三月,春风已来,柳枝已抽出嫩芽,迎春已露出笑脸,空气中弥漫着春的气息。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它孕育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保护地球环境,留住绿水蓝天,刻不容缓。为此,在植树节来临之际,__小学向同学们发出特殊的植树节倡议:
一、不随意采摘花朵、践踏草坪;不穿越草坪,不到花坛等绿地玩耍。参加社区、学校的护绿活动,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并制止。在生活中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多弯一下腰,多伸一次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
二、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减少资源浪费。
三、设计植物海报。开学初,__小学为孩子们发放“春之希望”礼品袋,里面装有各种植物的种子:有牵牛花、向日葵、小番茄、太阳花、樱桃萝卜。从种下的那一刻起,孩子们精心呵护着,日日观察着,还上网查阅植物的资料,了解自己播种植物的相关生长过程。如牵牛花的寓意、牵牛花的繁殖、牵牛花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等。为了记下植物的生长过程,孩子们写了观察日记,同时还与自己精心种植的植物合影留念,记录成长瞬间。
“播撒一粒种子,共创绿色生活”。绿植种子只需21天便可成长,长成的绿植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净化空气,有益身体健康。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自己切身体验一粒种子是怎样生根、发芽到最后花繁叶茂,更让学生树立环保低碳意识和观念,更加关爱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