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首先我要表达我的祝贺之情,衷心祝贺全体高三同学顺利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业。即将毕业,母校见证了你们三年来的进步和成长,见证了你们的青春与梦想,见证了你们的努力与成功,也见证了你们从懵懂少年成长为青年才俊。其次要表达我的惜别之意,每一年校园里郁郁葱葱的时节,我们都要送走一届毕业生。三年的日子,终有一别,总要放飞。三年前你们刚来的时候,你们心里就盼着早早地、收获满满地离开。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目的,只有一种爱是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子女、老师对学生的爱。到如今,是你们光荣而胜利地离开母校的时候了。
我还要表达我的感谢之情,感谢在座的所有老师三年来对同学们的辛勤教诲。我还要真诚的感谢高三的全体同学们,三年来,你们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学校赢得了许多荣誉,也证明了你们自己的价值,证明了2018届同学的荣光。我完全相信,你们将以卓越而骄人的成绩为丽江市一中高考画上一个非常漂亮的休止符。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毕业之际,我还要表达我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祝愿同学们离开母校以后,考入大学、走向社会,带着母校的期盼和老师的期待,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你们要记住,青春是美好的,但是青春也不是永久的。希望你们能珍惜青春时光,继续前行,不断学习,永不言弃。
同学们,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我在想,丽江市一中究竟给了同学们什么?也许就是校训的八个字:实事求是,自强不息。其内涵是:一个人要有尊重事实、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实践精神;一个人要有刚毅坚卓、不屈不挠、永不停息的奋斗品质。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践行和诠释我们的校训。
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常回母校看看,看看你们熟悉的国家级园林式校园,听听关心过爱护过你们的老师们的声音,叙叙三年高中生活和学习的往事,母校欢迎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人生,即将经历一次重要的转折!这里不是终点,而是迈向新生活的起点。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希望同学们要以坚定的自信心,顽强的毅力,百折不挠的精神,积极的心态,全力调整好备考,力争考出最佳成绩,向母校汇报。
最后,预祝同学们高考顺利、心想事成,走好人生每一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