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培新小学你参加了许多个庆典活动,但今天这样的庆典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时间特殊、人员特殊、心情特殊,勾起了许多点点滴滴的回忆。
感恩是一种品格,一种素养,更重要是社会关系的润滑剂,是幸福生活的催化剂。感恩要说出来,不说出来,它的价值就减掉一半。
每年的毕业典礼,是同学们的谢师典礼,也是校长的谢师典礼。六年前,当我们的家长,大约三百个家庭,把你们的孩子送到培新,放到我们的手中,我把你们转交给了老师们。是老师们六年的热爱、包容,加上六年的心血和汗水,陪伴你们走到今天,在今天这样郑重的场合,我要向在座的老师们鞠躬,感谢大家!同时感谢家长们对培新六年工作不足、不够、不好的包容、理解和支持。谢谢大家!
有很多媒体问我:“校长,你希望培新小学的毕业生是什么样子的?”我总是毫不犹豫地回答:“为人有本、为学有基”。这是我和老师们心底的期待,六年的小学教育真心希望同学们懂得为人的基本道理,拥有为学的必备基础和能力,这样不管今后大家从事什么职业,学习什么专业,都会拥有不可低估的社会存在价值。培新小学办培新教育,培养有心的人,培养用心的人,培养求新的人。
为人:做自己要懂得想他人;为学:做今天要懂得为明天。这一撇一捺不仅是给昨天交上的一份答卷,更是给明天的一份有力保证。最后就让我们再一次大声呼出培新的校训:做自己、想他人;做今天、想明天。
同学们,请记住母校留给你的这句话,它会让你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