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六年级毕业校长讲话稿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当栀子花开,粽叶飘香,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就要来了。毕业,是千万个不同夏天里相同的故事。今年却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打开。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不得不按下生活的暂停键,在家里、在线上完成最后一个学期的学习任务。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虽然我们不能重回校园相见,但彼此的心依旧紧紧相连。今天,我们共聚云端,在线上隆重举行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六年级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也要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同学们,小学生活就像一本五彩缤纷的童话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的翻过了。作为校长,每一次站在这个毕业典礼的讲台,面对着一届又一届不同的你们,我的心中总是五味杂陈,感叹时光飞逝。记得有一首歌叫《时间都去哪儿啦》,今天,我想给同学们作个回答。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映衬着同学们慢慢长大。打开记忆的闸门,六年的小学生活一天天、一幕幕已然还在大家眼前。六年前,你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睁着好奇的大眼睛,走进了美丽的校园。你们还记得第一次课堂上举起小手发言时紧张的心情吗?你们还记得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脸上绽开的笑容吗?你们还记得第一次走上舞台开心的演唱吗?你们是否还记得第一次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取得好成绩后的欢呼雀跃?你们是否还记得第一次犯错被老师批评后的沮丧失落?……我相信,还有许许多多个第一次都深深刻进了同学们的心上。校园里的一花一草,见证着你们的欢歌笑语,课本上的一笔一划,记载着你们的不懈努力。今天,我们有理由一起为自己的成长喝彩,为自己的进步鼓掌!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让老师的双鬓悄悄染上白发。六年来,你们在实验小学度过了人生最天真、最美好的童年时光。看看,你们一个个已经由原来喜欢捣蛋的淘气包、喜欢嘟着小嘴的好哭佬,变成了现在风度翩翩的少年君子。但是,你们可曾知道,每一节精彩的课堂里饱含了多少老师的心血,每一次快乐的活动中凝聚了多少老师的汗水,每一个写满鲜红批语的作业本里爬满了多少鬓角的白发。你们的每一滴成长,每一点进步,都折射着老师们默默的奉献与辛勤的耕耘。让我们把最真挚的掌声献给各位可亲可爱的老师们!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将写满母校对你们永远的牵挂。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就要从这里起飞,像雏鹰一样展翅翱翔,搏击长空。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作为师长,作为朋友,我们还有太多的嘱咐要叮咛,还有太多的不舍要表达,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化作一句真诚的祝愿——愿你们今天能以实验小学为荣,更愿明天实验小学能以你们为荣!
最后,用一句小诗来结束我今天的讲话——多年以后,你们来,或者不来,母校就在这里,不舍不弃;见,或者不见,老师的心与你们永远在一起,不分不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