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交通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稿小学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交通安全,铭记于心》。
交通安全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和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关注交通安全意义重大。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养成三个交通安全习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走路。
1、安全乘车。乘坐父母车辆上学的同学要坐在车辆后排,并系好安全带,不得坐在前排位置;乘坐公交车的同学一定要遵守乘坐公共交通的乘车纪律和交通规则,有序上下车,不在公交站台、公交车上追逐打闹,互相推搡、辱骂同学,以免突发事件发生,造成人身伤害,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
2、安全骑车。12周岁以下及不具备独立骑车能力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上学,更不得骑电动车,同学之间要做好监督,及时报告老师不符合骑车上学的情况。等以后符合骑车或骑电动车条件的时候,同学们应严禁并排骑车、严禁骑车带人。乘坐父母电动车上学的同学,有很多都没有戴好头盔,所以大家要提醒自己的父母给自己和你都要戴好头盔,不能逆行,也不得闯红灯。
3、安全走路。我们学校徒步上下学的学生还是非常多的,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要利用斑马线处过马路,养成“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习惯,谨防来往车辆。当然,在上下学途中更不得闯红灯,有部分同学不仅不看红绿灯,还低着头过马路,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健康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