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603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交通安全教育,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教育是形式,安全是目的,学校以各种方式教育并告诉我们:安全很重要。我们也经常能看到很多关于交通安全的宣传标语,如: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礼让是美德,安全是幸福;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等等。我们不能仅仅把它们当成标语,而是要将内容牢记在心。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居世界之首。平均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车祸。然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由于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
有生命,人才有期望与梦想;有生命,人才懂得了对生命的珍爱。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予的,它是无比珍贵的,所以我们应当倍加珍惜。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主宰者,作为小学生,更应有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人。
同学们,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只要大家始终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我相信,我们完全可以远离交通事故!
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安全快乐每一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