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交通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稿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交通安全铭记在心》
同学们,我们每天要来往于学校、家庭和其他场所之间,当我们走在行人、车辆来回穿梭道路上,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对,是交通安全。只有保证生命和身体的安全,我们的生活才有意义。交通安全,永远伴随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
每天上学时,总能看到校门口的马路上汽车排成了长队,我们的同学、家长在其中穿梭,而且很多人和车都是急匆匆在赶时间,虽说有交警指挥,但看着还是很危险。我们有好多同学的家长都没有遵守学校的规定把车停在距离校门三十米以外的路边,直接开到了学校门口,这其中是否有你的家长,你们想想这会给我们同学带来多大的安全隐患。在放学时,我们是否能自觉按东、西两路队排好,西路队同学是否能靠路边排好队行走,东路队同学过马路时,走斑马线了吗?掉队了没有?听从老师、交警的指挥了吗?我们是否都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了呢?
曾发生过这样一起交通事故,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个四年级的学生放学后家长没能按时来接,她在路边边踢毽子边等家长,玩得很开心,一使劲毽子踢在了马路中间,她跑过去捡,就在这时,一辆卡车迎面驶来,便毫不留情地从她身上压过去,就是这短暂的一刹那,她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可想,她现在已经四年级了,父母把她养这么大花费了多少的心血,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她的亲人该是怎样的痛苦。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报,今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8351起,造成67759人死亡、27512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交通安全专家分析说,如果建一所希望小学需用20万元,那么全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可建近5000所希望小学;如果救助一名失学儿童每年需500元,那么全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就可以让近500万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交通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因此,凡是在马路上进行与交通有关的活动的人都不能随心所欲,都必须严格尊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得翻越交通护栏;不在马路上骑自行车;走路时,思想要集中,靠右行,不一边走一边玩或一边看书,不三五成群并排行走,更不在马路上玩耍和嬉戏……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法规,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小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而且发现有人违反了交通法规,应及时地劝阻、指正。
让交通规则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能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