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第二十四个“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我们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和全社会的和谐稳定。
为了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生命,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做到三个“安全”: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走路。
1、安全乘车。坐车上学的同学要遵守乘车纪律和交通规则,有序上下车,乘车时不喧哗打闹,不把手、头伸出窗外,不得私开车窗,做到文明乘车;且不要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2、安全骑车。汽车的同学注意文明骑车,12周岁以下及不具备独立骑车能力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中小学生不得骑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
3、安全走路。走路上学的同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靠马路右侧行走,要在斑马线处穿越马路,养成“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习惯,行走在马路上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边打手语边走路,不边看手机边走路。密切注意机动车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祝愿老师同学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交通安全始于足下,文明学生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