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关系你我他》。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交通便利的社会上,每天来往于学校、家庭和其他场所之间,在那车辆拥挤的街道上,你是否看到了潜藏在我们交通路线上的危险?因为不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看到了血的事实,接受了血的教训,那一幕幕令人心痛的画面,那一个个因抢救无效而离我们远去的人们,最后留给我们的都是心灵上的创伤和对离去者无尽的痛惜。我们在痛惜他们的同时,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就是珍爱生命!
有人曾说,动荡年代最可怕的是战争,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车祸。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全球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相当于一次中型战争的阵亡人数。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因此,凡是在马路上进行交通活动的人都不能随心所欲,都必须严守规矩,即交通法规。它是保证我们社会交通井然有序、健康发展的坚强后盾。因为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的社会便向着文明的又迈进了一步,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所有同学都携起手来呵护好这朵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树立校园文明新风,为此,我发出以下倡议:
1、过马路时,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切勿闯红灯;
2、同学们应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时刻牢记交通法规,确保自己与他人的交通安全,行安全路,做文明人;
3、不在公路上玩耍、嬉闹;
4、骑车拐弯前须减速慢行,向后望,不能突然拐弯;
5、同学们应该提醒你身边的朋友或家人,请他们也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良好的市民。
我们坚信,只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就能营造出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社会环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