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一七班的XXX,本次演讲的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使者”。
三月是温馨的,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雷锋的事迹也许并没有惊天地,当这一件一件为人民服务的好事汇聚在一起,才显得雷锋精神弥足珍贵。虽然雷锋离我们已经远去半个多世纪,但是雷锋精神中的向上与尚善却跨越世纪,愈发闪亮在我们的心中。
向雷锋学习发扬雷锋精神,是青岛六中师生的优良传统。青岛六中党总支经常性组织老师们参加敬老、卫生等志愿活动。青岛六中“尚美”志愿团多次义务为村庄、社区进行“多彩墙绘”。志愿团同学在学习雷锋的实际行动中,以自己的美术绘画技能,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实现了自我价值,真正践行了学画先学做人的校魂。
榜样就在身边,平凡汇聚成伟大。作为青岛六中的一份子,我们能够在平时多注意细节——跑操和大课间及时关灯、餐厅用餐践行光盘行动、爱护学校公物不乱涂乱画、与同学交往互帮互助,以平凡的小事向雷锋致敬。
雷锋是一缕光,是一滴水,是一粒粮食,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雷锋的点点滴滴,使他永远载进中华民族的史册,牢牢印在千千万国人的心中,成为我们永恒的榜样。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我相信,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校园,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