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有人说: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走,但我要说,雷锋叔叔没有走,他永远和我们在一起。他是一位对自己“小气”,却对别人大方的人;他是一位没有高大身材,却受世人仰慕的人,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的人。雷锋精神早已渗透到中国文化的肌理,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不管拧在哪里,都要闪闪发光。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学习雷锋“一心为公”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团结一致”的精神,在卫生大扫除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在开会集合时互相提醒,努力做到快、静、齐,在平时学习时以优带差,共同进步,让我们尽情享受集体大家庭的温暖,感受集体大家庭的快乐。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看到同学提水吃力,请伸出你的救援之手;看到拥挤的公交车上有站着的老人,请主动让出你的座位;看到教室里破旧的课桌,请认真的把它修补好,慢慢地你会发现帮助别人,快乐的是自己。
同学们,让我们以粗俗道别,与文明握手。向雷锋学习,做时代新人。向雷锋学习,做文明少年。向雷锋学习,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