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信息系电商中技201班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爱学习、爱劳动》。
虽然已进入二十一世纪,但是雷锋的名字及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在当代的影响仍然是那么巨大。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
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许许多多的活雷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他们伸出灵巧的双手,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我们不时看到同学间互帮互助的情景。教室里,他的一句提示,让别人找到了走出迷宫的方向;他的一声鼓励,让别人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他的耐心讲解,让别人爬上了获取新知识的阶梯。这些点滴小事都折射出我们全校师生的闪光心灵。
在这即将过去的迎春花开、枝草出芽、春意盎然的三月,我院开展了学习雷锋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清洁学校、打扫教室与宿舍、整理实训室设施设备。课堂上形成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困难,提高学习成绩。各系各班还纷纷举办学雷锋主题班会,将雷锋精神根植于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同学们,学雷锋月即将结束,但学雷锋行动不会停止。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求真务实,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