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雷锋故事多。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弘扬雷锋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是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钉子精神。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呢!
比如在校园里,我们会看到同学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丢进垃圾桶;会有人悄悄关上水池上的水龙头;也有同学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希望能在学习上有所进步;轻轻拾起地上的纸,悄悄擦去课桌上的灰尘,静静地走进班级。从一件件小事上体现了大家的雷锋精神。因为雷锋像一座丰碑,已经篆刻在我们心底,因为学雷锋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递,因为祖国在盼着我们奋起,盼着我们腾飞……
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确定坚定的信念。千条小溪汇成汀河,万朵朝霞托起太阳。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那顽强拼搏,不怕困难,不计名利,无私奉献,渴求知识,勒奋学习的崇高品质,他犹如松树一样,不怕风吹雨打,严寒冰雪,四季常青。不受冶炼,难以成钢!雷锋,他用自己的言行证实了这一点。今天,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就应该继续踏着雷锋的足迹,继续发扬光大,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优秀的学生,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雷锋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契而不舍,他总是把工作作为一种无穷的动力,不断通过学习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做一个永远力争上游的人。请记住:只要始终坚持完善自己,善待他人,从小事做起,你我都可以成为“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