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1班的XXX,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新风”。
在即将到来的三月,我们不仅会看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美丽风景,也将迎来一个特殊的日子—3月5日雷锋日。三月的春风是彩色的,染黄了迎春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吹红了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同时也掀起了我们学习雷锋的热潮。
有人说,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可是我却认为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心中。雷锋,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总是温暖着他人。他的艰苦朴素,助人为乐,自强不息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雷锋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当我们蓦然回首时,他的精神又何曾不在自己身边?安徽有一位饭店老板,注意到环卫工人们中午常要到很远的家中吃饭,便决定每天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免费的午餐。一个简单的举动,温暖了多少人的心。而在我们学校也有很多心存“雷锋精神”的同学,像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同学就是典型的例子。还有在最近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上,热情服务的志愿者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社区,敬老院,不收取任何回报的义工们成了最温暖的称呼。这些不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吗?我们一定要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你帮助他人,他人会心存感激,但带给自己的是快乐,哪怕不留名,也会给自己带来愉悦。
在我们每天的学习和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得到他人的关爱和温暖。相反,别人也同样想得到被关爱。所以我们一定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点滴,对他人毫不吝啬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传承,我希望我们不仅仅是在3月5日这一天学习雷锋,而是应该把雷锋精神做到刻骨铭心,不断为社会发光,发热。
学习雷锋精神,树立良好风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