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20__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业绩。
关于青年人,李大钊先生曾在自己的著作《“晨钟”之使命》中这样写道:青年之,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其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正是因为有了青年,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才能一代代地得以进行下去。正是因为有了青年,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才能不断地迸发出蓬勃生机。正是因为有了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会像星星之火一样燃遍整个原野。
我们青年人把青春献给了共青团,共青团则为我们提供了智慧和力量。共青团的经历是我一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帮助我树立了正确的三观,确立了人生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肩负起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历史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而奋斗终身。
初中在语文老师的言传身教的影响下,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中国共青团,犹记得老师为我们讲述建团的历史。在“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过程中,一些领导者考虑为党培养后备力量、吸引进步青年。特别是陈独秀先生,明确表示要组织“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这一段先辈们的经历在年幼的我的心中种下了入团入党的种子。
__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亲临防疫一线,但是也始终在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国家的需要,我们不再是百无一用的书生,而是逆流而上的热血青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犹记得入团时的我,是那样青涩,满怀期待与憧憬,希望能为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今早已成年的我,依旧践行着当初的誓言。
__年河南突发洪水过后,河科大附属医院作为抗疫防控第一线,核酸检测紧张,人手出现严重不足,因此在八月份我主动申请了志愿者去医院帮忙。一位忙到大汗淋漓的护士姐姐说,因为河南疫情严重,检查核酸的人数激增,她们不仅要做核酸检测,还常常需要同时指导四五个人登记注册,常常忙得脚不沾地。
在我们这批报名的志愿者中,不仅有像我这样的青年大学生,还有三十多岁的人民教师,刚毕业找到工作的银行公务员等等。虽然我们的职业身份不同,但是来到医院的目的却是一样的。夏天不仅炎热非常,还要时常忍受蚊虫的叮咬,我们站在那里指导三个小时下来,声音常常喊到沙哑,汗水也浸湿了身上的红马甲,但服务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轻轻抚摸胸前那枚光鲜亮丽的团徽,我的心中油然升起自豪感,回顾成为共青团员的青葱岁月,一股股暖流荡漾于我的心田。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懒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