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__向新时代青年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都赶上了好时代,生活在祖国温暖大家庭里,我们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青年的身影穿梭其中,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4.2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其中就有1.2万多名“90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不论是“__的经历让我的青春更有意义”的青春告白,还是“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的战疫宣言,中国青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守护祖国、守护民族的责任。他们用最好的青春年华书写的抗疫故事将铭刻史册,彰显出青春最纯粹的本色。他们交出了青春的合格答卷,树起了新时代青年的榜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时代的青年既需要胸怀鸿鹄之志,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又需要填海之功,把实现自我价值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相连,敢于挑起攻坚克难的发展重担。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青年要想成长成才,就要从一线干起、从基层做起,在最艰难困苦的地方磨练心性,到矛盾纠纷最重的地方去淬炼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挑重担。避免“只说不做,眼高手低”的成长陷阱,用一点一滴的汗水,苦干实干,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淬炼青春本色。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在挫折磨难中不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生活中积累经验。哪怕是微小的萤光也要发光发热。我们是千千万万青年中的一员,我们将秉承着五四的精神,永远探索,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历史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