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五月的记忆刻骨铭心。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能够有机会在合理,与大家共谈五四精神,我深感荣幸。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生命力,最富有创造性的群体,在一九一九年五月四日,就是由这么一些热血沸腾的青年人,他们不顾各自的安危,如潮水般愤然涌向广场前。巴黎和会的失败,使他们的底线被触动,斗志被激活。“还我青岛,拒签合约”。一句句响亮的口号如同星星之一般顿时照亮了黑暗的中国大地,最后发展成为全国人名参见的翻地反封建爱国活动。将近代中国人民的犯帝反封建运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然而,对于我们来说“五四”绝不仅仅是书本上的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热血的爱国青年他们一直的青春作为火焰,用科学进步的精神思想作为燃油,狠狠地灼烧了笼罩在中华民族头顶上的阴影。驱散了那段不堪的历史。以一种精神的力量,传承了他们的抑制。那就是——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的内涵是忧国忧民,不屈不挠,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它的核心价值是爱国主义。爱国是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教育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在它的感召下,一地啊又一代的人,在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浮现的道路上贡献者自己的青春。李大钊同志曾经说过:“青年,国家之魂,一切新创新、新机运乃青年独有之特权。人失去青春,则人无元气;国家丧其青年,则国家无生气。“青年人的中坚力量可见一斑。
五四精神是长存不灭的,五四的光辉是永不暗淡的。五四运动至今,一代又一代优秀的青年人为了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踏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传承五四精神,肩负青年使命,让我们与时俱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