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回顾起来,至今仍历历在目,感触良深,在这次社会实践中不断经受锻炼,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仍让我难以忘怀。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当地的大学生志愿者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把我们当作挚友给我们讲述当地的风土人情,学成后,回到家乡,回报家乡,用知识的力量帮助家乡宣传,不怕条件艰苦,劳动艰辛,基层工作困难,冲在一线无偿帮助家乡的百姓。暑期实践活动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这些都促进了我努力改正自身错误,正确认识自己。这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还使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也学到了一些处理问题的技巧,与人沟通的技巧,受益匪浅。社会实践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引导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我们的竞争意识和开拓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