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民阅读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XX个“世界读书日”暨XXX省第XX届全民读书节。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智慧的结晶、进步的阶梯。“耕读传家、诗书继世”,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读书,不仅是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具体体现,同时更是一个人提高文化素养、提升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国家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纳入文化强国建设、共筑“中国梦”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五千年的中华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沈阳市更是提出了“以文铸魂促振兴,书香逐梦展未来”全民阅读活动主题,通过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市民从六个方面、20个板块的阅读活动中,增强文化自信、拓展国际化视野,为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东北亚“四个中心”、助力沈阳振兴发展,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推广全民阅读,引领读书风尚”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18年沈阳市全民阅读协会联合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推广全民阅读,引领读书风尚”全民阅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读书吧!每一位朋友,根据自己的兴趣、职业和志向,选择喜爱的书籍,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读书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在阅读中淬炼品格、修养身心,让读书成为我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读书吧!每一个家庭,全家融入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建书香家庭。设一个小图书角、订一份报纸,办一个借书证,亲子共读,夫妻同读,每天和家人共享一小时阅读时光,让阅读成为茶余饭后的平常风景,让读书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享受。
读书吧!每一个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搭建阅读平台,吸引人人参与。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军营”,让读书成为我们的城市新风尚。
朋友们,行动起来吧,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让追求知识成为一种社会潮流,让辽沈大地处处溢满书香,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让我们共同传承文化圣火,共建“书香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