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民阅读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传承文明的纽带,是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书是千里眼、顺风耳、望远镜;书是科学的总结、智慧的源泉、生活的指南,给人以开启百科知识的万能钥匙。从古至今,爱书、惜书、读书都为世人所推崇,人们通过阅读来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提升修养。今年4月23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阅读与人生相伴·文明与XXX同行”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立即行动,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继阳光、空气和水之后的“第四生存元素”。从今天起、从现在开始,请走进图书馆,走进书店,拿起书本、静心阅读。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拓宽眼界、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境界,让浓浓书香丰盈我们的生命,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精彩人生。
热爱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精神追求。“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有爱读书、读好书,才能修身养性,提升境界。只有乐读书,善读书,才能赋予我们宁静的心态、理智的头脑和开放的胸怀。读书越多,人就越有眼光、越有智慧、越有胆魄。大家要把读书作为毕生的精神追求,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齐心协力,让读书成为一种社会氛围。我们要以这次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为起点,通过“经典名篇”朗读比赛、图书流动服务点挂牌、好书推荐、优秀图书展销、青年读书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多点读书声,多点书卷气,多点精气神;引导全县各中小学校行动起来,保证阅读时间,加强阅读指导,创建书香校园;引导新闻媒体行动起来,开辟读书专栏,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郁氛围,让全民读书学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民朋友们,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国、利民、利天下。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阅读吧,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让阅读净化您的灵魂、提高您的智慧、创造您的财富。让美丽的博南大地在书香的润泽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更加生机勃勃、奋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