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阅读不仅可以丰富一个人的有限经历,而且可以涵养一个民族的灵魂性格,构建一个社会共同的精神家园,奠定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书香XXX”建设,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让城市文明形象和文化气质更加彰显。目前,全国多地出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同舟共济,防疫抗疫。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我们倡议大家落实好“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提升修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我们倡议大家积极参加线上阅读活动,相约“云”端,携手共进。疫情减缓了我们外出相聚的步伐,但阻隔不了我们心的相连。让我们积极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上阅读活动,以网上共读温暖人心、提振精神,用书香助力战“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我们倡议大家主动阅读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家人、亲友传递官方权威的疫情动态、防疫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舆情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在阅读中品味书香,在书香中传递力量,用智慧的闪光照亮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人生,汇聚起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XXX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