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民阅读倡议书
亲爱的广大居民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很多,如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读书对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领导干部提升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书香XXX”建设,建有县图书馆、城市书房等公共阅读设施,农家书屋更是遍布乡村,每年开展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2020年我县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0%。
当前,20XX年度XX省居民阅读率调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如果您接到12340阅读调查电话,请您耐心接听!您“有”“满意”“知道”“参加过”等肯定回答,是对“书香XXX”建设最大的支持,谢谢!
为此,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倡议:
1、每天读书(数字阅读)1小时以上。
2、一年阅读纸质书12本,报纸6种,杂志6种。
3、一年听(看)数字书12本。
4、每天到图书馆、农家书屋、城市书房等阅读设施看看书。
数字阅读指:通过手机、电脑、手持阅读器等设备,看(听)新闻信息、电子图书、专业知识文章、娱乐休闲内容、有声阅读APP(如喜马拉雅)等。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好读书、读好书,支持阅读调查,共建书香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