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民阅读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阅读是获取知识、修养品性、提升自我的捷径。古往今来,人生因阅读而美丽,民族因阅读而兴旺,国家因阅读而富强。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城区,打造“书香XXX”,我们在此倡议:
让阅读成为我们生活的方式。阅读能给人以精神的享受。倡议每一个家庭营造自觉阅读、乐于阅读、享受阅读的氛围;每一位市民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用书香润泽心灵、涵养素质、丰富人生,让阅读的力量不断积蓄和持续迸发。
让阅读在交流中升华。读书需要思考,更需要交流。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的、遍及XXX大地的读书组织,用多样化的读书活动,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加阅读推广组织,参与阅读推广活动,互相交流启发、共同激励成长,共享阅读之美,充分诠释了“以书会友”的无穷魅力,见证了阅读交流的无限力量。
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国、利民、利天下。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在浓浓墨香中,体验阅读的乐趣,在不断交流中,擦亮“书香XXX”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