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民阅读倡议书
阅读可以让人明理,可以让人警醒,可以让人汲取思想和精神的力量。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2022年新XXX花厅读书节揭幕,阅读的春天如约而至。在此我们倡议:
让阅读成为个人的生活方式
伟大的教育学家孔子教育我们“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只有把学习和阅读培养成生活的喜好和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才能让阅读真正为我所用。让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每天阅读1小时,每月至少读1本好书,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让阅读充实我们的人生。
让阅读成为家庭的温暖纽带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自古以来,我们国家就有崇尚读书、热爱学习的优良传统。温馨的家庭离不开勤奋好学的氛围,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把阅读融入家庭生活,以书为媒,从带领孩子们选一本好书、读一本好书开始,亲子共读,共同成长,让温馨的家庭书香弥漫,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让阅读成为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我们阅读的每一本好书,我们所学习领会的每一项真理,都将指引我们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城市,更好地推进社会文明的发展。
待疫情散去,让我们走进公共图书馆、走进社区书屋和农家书屋,走进身边的各类书店,去阅读、去学习,做一个全民阅读的参与者;让我们一起参加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去交流、去分享,做一个全民阅读的实践者;让我们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去宣传、去推广,把我们阅读的喜悦带给更多的人,做一个全民阅读的倡导者。
伴随着徐徐春风,让我们共享阅读之美,共建书香新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