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年四班的XXX。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新学期新计划新气象”。
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一年,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2月4日20:04,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举行开幕式,24节气倒计时,冬奥会的开幕正值中国农历虎年新春,中国传统文化与冬奥文化美丽相遇。面对新冠疫情严峻的形势,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勇敢面对战疫路上的各种挑战,创造一个美丽、和平、友好的世界。中国在如此艰巨的时期如期举办冬奥会,尽显中国勇气担当和实力担当。
看到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样子,深深的震撼了我:我看到了滑雪运动员们在空中飞跃,英姿飒爽,为祖国争得荣誉;我看到了花样滑冰运动员们在舞台上完成高难度动作,就像精灵般的舞者;我看到了中国短道速滑选手们不负众望,为中国拿到第一枚金牌。此时我深刻领悟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正是因为运动员们夜以继日、专心致志的训练与付出,才能为我们的祖国争得荣誉。我也要像他们一样!
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胸怀理想,披荆斩棘,勇担责任,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为祖国拉开新的篇章,实现一个又一个中国梦!同时,我们要站在更高、更大、更远的舞台上,践行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
对于每一位同学而言,新的一年都将开启新的历程,新的历程都会承载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必将拥抱新的梦想。新的一年,我们继续走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机遇或挑战,有时我们甚至会遇到困难。但是我相信,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努力的人。我也相信,梦想是灯,能照亮前行的路。所以,我们一定要抱持一个梦想,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一定不要轻言放弃这个梦想,而要坚守信念,坚持梦想。
盛年不重来,岁月不待人。相信,我们会在这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里,刻苦努力,即使是跌倒,我们也会重新爬起,毫不气馁。我相信新的一年我们会越来越好!
最后,祝愿每一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愿每一位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