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气象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XX系XX级XXXX高技班的XXX
新春的钟声还回荡在耳边,人们相互祝福的话语还温暖在心头
在这新学期的开始,我非常荣幸的站在这里,向大家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
时光轮回,万物更新。新春佳节已经过去,经过一个寒假的休养,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是否有所感想、有所思索,新学期要有新的目标、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从新学期开始,从今天做起,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还要有坦荡做人,积极进取,富有激情、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此机会我对各位同学提出以下要求和建议:
1、要重视新学期的开始。作为学生,要把假期中玩的心思收回来,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交通安全,行为安全,实现良好开端。
2、要树立自信。有位教育家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学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辛劳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3、要勇于挑战自我。作为学生,青春少年无价,为了使自己的少年时代、青春年代无悔,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
4、作为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教师的教育关怀,
感恩学校同学的体贴、合作,感恩社会的帮助、和谐。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自己,爱老师,爱他人,爱学校。特别是即将下场实习的的同学,你们是全校同学的榜样,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荣。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作风和习惯,为母校留下最美好的记忆。作为每一位学生,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希望你们要好好把握每一天,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有读书!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最后我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