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又一个崭新的学期向我们敞开了大门。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似乎在严肃地向同学们发问——面对新学期,你们准备好了吗?
新学期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你有信心吗?
首先我们要树立起远大的志向。用聪明才智描绘祖国美好的明天,是我们崇高的理想。我们用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用热情点燃理想的明灯。在新世纪无垠的沃野上,我们应该是奋蹄的骏马,在祖国辽阔的晴空里,我们必须是展翅的雏鹰。
其次,我们要培养成高尚的品德,追求真善美,摒弃假恶丑,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规范我们的言行。
我们还得掌握过硬的本领,勤于学习,善于动脑,乐于动手,以自主为快乐,以创新为光荣,以创造为自豪,积累丰富的知识,培养求异的精神,锻炼实践的能力,形成良好的习惯。
我们需要练就强健的体魄,追求全面发展,以“强健”为目标,锻炼身体,磨练意志,锤炼习惯,面对新的挑战,我们能说:“新学期,我能行”!
我们更需培养博大的爱心,要以行动实践“爱”的含义,爱祖国,赤胆忠心;爱学习,刻苦发奋;爱同学,宽容合作;爱父母,体贴孝顺;爱生活,乐观开朗;爱自己,积极上进。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状态,新的目标,新的收获。我们是
新世纪的雏鹰,我们的心和着时代的脉搏而跳动,面对祖国妈妈,我们可以坚定的说:我能行,我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