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气象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学生会副主席、初三5班的XXX,很荣幸作为本届学生会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
今年暑假,一场山火席卷重庆。肆虐的火舌,折磨着无数消防官兵——可是,在他们背后,有重庆人民纷纷自发前来帮助。摩托车队、油锯手团、以及那些无名的普通志愿者们,创造了一个奇迹——半个月内10余起山火被扑灭且无人员伤亡。要知道,澳大利亚山火可是足足烧了六个月!这样的军民团结,这样的中国速度,不禁让外国人都要赞叹一句“英雄”——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道:“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正是如此。让我们在新学期鼓足干劲,团结一致,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荣誉,再创新的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