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XX届六年级同学们:
你们好!小学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在XXX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你已从无知的孩童成长为有主见的少年。六年中你们有许许多多的收获与数不胜数的进步。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要送上我深深地嘱托:
跨出家门,你们肩负着家庭的荣辱——一定要珍惜时间。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如果生命有两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是呀,当一个人意识到光阴已虚度,假如能重来,一定刻苦学习,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人的成长,就是在这不经意之中完成的,你现在知道努力,就会成功,就会成为家人的骄傲。
跨出校门,你们肩负着学校的荣辱——一定要牢记“读书做人”。
不要忘记母校老师曾对你们的教育、关爱、鼓励与希望,更不要忘记你曾是沈小的一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快乐读书,踏实做人,要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成为沈小的骄傲。
跨出校门,你们肩负着国家的荣辱——一定要胸怀大志。
“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希望你们早日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早日成材,成为国家的骄傲。
同学们,希望你们踏进中学的校门后,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做一个快乐、正直的人。带着母校的嘱托、老师的祝福扬帆起航,飞向更广阔的天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