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1601中队的__,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地球日是什么时候吗?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22年4月22日,我们将迎来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人类一切生活条件、资源都是来自地球。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19世纪开始,我们人类不顾后果地砍伐树木、破坏植被、水资源的流失,捕杀珍稀动物以及工业污染,使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变成臭气熏天的污水河,空气和臭氧层也遭到严重的破坏,地球有限的自净能力已难以承受日渐沉重的压力,我们的生态环境也将失去平衡。雨果曾经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如今,人类破坏大自然,终于遭到了报复。时常出现的地震、泥石流等灾害。难道你们就不害怕吗?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如果它不存在了。那么,我们也就别无去处了。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1、不乱扔垃圾,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倡使用充电电池,回收废电池,集中进行科学处理。
2、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减少或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具,比如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少用纸巾,多用手帕。
3、珍惜粮食,节约能源,随手关灯、关水龙头,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4、积极宣传环保,外出尽量步行或使用绿色交通工具。
同学们,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保护地球,从我做起!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环保行列中来,我们的环境才不会进一步的恶化,我们才有可能找回失去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耐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