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国旗下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我是来自七(12)班的钟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地球了解知多少》。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为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设立的世界性节日。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地球日”。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生活的地球在太阳系的具体位置么?你们知道地球的形状么?你们对于地球的了解有多少呢?下面由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地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照距离太阳从近到远,它们依次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我们居住的地球排为第三颗,距离太阳1。5亿公里,也是太阳系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
早在45亿多年前,这颗岩石行星最初只是漂浮在太空里的尘埃,这些尘埃源自于巨大古老的恒星在寿命终止时的大爆炸,之后就形成了我们现在所居住的地球。
地球在形成之后并不是一个正球体,而是一个赤道两侧略鼓起的不规则椭圆球体,地球的极半径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径是6378。38公里。
而地球对表面物体具有吸引力,这就是我们俗称的地心引力。按照万有引力定律,地球各处的重力加速度应该相等。可是由于地球的自转和地球形状的不规则,所以地球上也有些地方没有地心引力,如果我们认为地球上每个地方都有重力,那就被神秘的地球“欺骗”了。在地球上,有一些重力似乎失效的神奇地点,让我们不禁感叹地球的奇妙和伟大。圣克鲁斯神秘地就是其中之一,在这个神奇的地方,人们以任何角度站立都不会摔倒,而这里的水也同样是往高处流,就连皮球也是能爬坡的。到现在为止,这里的重力异常仍旧是个谜。作为目前人类唯一的家园,地球仍有很多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发现、了解。
但是
当天空不再是蓝色,小鸟不会飞翔
当江河不再清澈,鱼儿也离开家乡
当空气不再清新,花朵也失去芬芳
当大地干枯了村庄,眼睛也失去渴望
我们该怎么做
作为中学生,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花草树木,不乱丢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爱护我们生存的家园——地球,让我们托起双手共同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