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的我的国旗下讲话主题是“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
有人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书中,记载着人类历史发展的轨迹;书中,闪耀着人性真善美的光辉。读书,可以让我们拥有文明与和谐;读书,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慧与睿智。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犹太人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把书涂上蜂蜜,让孩子舔,好让孩子从小就觉得书是甜的,我就是这样一个把书当做甜品的孩子。
同学们,打造书香校园,开展读书活动,我们至少要达到四个目的:一是唤醒大家的读书意识;二是探讨读书方法;三是交流读书成果;四是提升大家的综合素质。同时,读书必须要明确三点: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的读书活动,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1、学会选择,多读好书。培根不是说吗!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可见,书海泛舟,学会选择,对有效读书是很有帮助的。
2、寻找时间,主动读书。读书,对人对己都大有裨益的。与书为友,方能给养不止;与书为伴,方能行者无疆。希望同学们挤时间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3、做好摘记,有效读书。在读书时,我们要把好词、好句、好段落摘下来,从而记在心里,让知识慢慢堆积成一座巍峨的大山,这将成为你一生的宝贵财富。
同学们,“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是春天一树一树的花瓣;书,是沁人心脾的美丽诗篇;书,是永远无法读透却又赏心悦目的画盏;书将是我们心中永不陨落的春天……
让我们都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