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国旗下演讲稿
易: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易__。
吴:我是吴__。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守护蓝天白云,争做环保少年”。
易:同学们知道吗?今年的4月22日是第__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在全世界都关注我们自身环境之时,我们少先队员能为地球妈妈做些什么呢?
吴: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当你发现有人践踏草坪、伤害树木的时候,别忘了阻止他的行为,那你就是一个爱护花草树木的好孩子。
易:不管在什么地方,不但自己不乱扔果皮,包装纸,而且发现垃圾还能主动拣起来投进垃圾箱里,那你就是一个保护环境的好少年。
吴:在学校里,看见水龙头没关紧,你能上前动手把它拧紧;看到光线充足,能主动把教室里的灯关掉,作业本用完了再换新的,那你就是一名节约资源的好学生。
易:只要做爱护环境的有心人,就能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添一片绿,将来就能把地球建成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家园。
吴:我想我们要做的绝不应该是仅在4月的某一天为保护环境而喊口号,而应该是行动!
易:记得荷兰的一个小女孩对她的爷爷说:我长大之后,要到很远的地方旅行,并要住在大海边。她的爷爷说,这些都很好,但是,你还要再做一件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情。于是小女孩长大后,选择在海边种满了美丽的紫兰色的扁豆花,成为了当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身边做起,谁说你不能改变世界?
吴:同学们,因为有了我们的行动,我们身边的环境一定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谢谢大家,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