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9)班孙__,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世界地球日,从校园环保做起》。
同学们是否知道,每年的4月22日是“地球日”?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同学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可爱的“家”!我们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可是,你们知道吗?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的事情。人们随手扔掉一个塑料袋,埋在地下三百年都不会烂;一个像纽扣那样大小的电池埋在泥土里后可以使周围10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乱砍滥伐、毁森开荒造成水土流失,使土地沙漠化,撒哈拉沙漠成了地球永远的伤疤;更可怕的是,由于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每小时就有一个生物种在地球上消失。不难想象,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轮到我们人类!
4月22日是一个提醒地球村里每一位村民行动起来保护地球的日子。那我们能为地球做些什么呢?当你发现有人践踏草坪、伤害树木的时候,别忘了阻止他的行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不乱扔果皮,包装纸,发现垃圾要主动拣起投进垃圾箱里;看见自来水龙头没关紧,把它拧紧;看到光线充足,主动把教室里的灯关掉,作业本用完了再换新的等等事情。
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每一天都当作是地球日,我们的天空会更加蔚蓝,大地会更加苍翠,空气会更加清新,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