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我少年郎,晔晔如扶桑,瀚海犹破浪,长空任弛翔,何惧路漫漫,受光照四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老前辈,救国救民,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惜。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铁人王进喜,为了实现甩掉“贫油”帽子,爬冰卧雪,不畏艰辛;焦裕禄为了让兰考人民过上好日子,身患肝癌仍坚守岗位,片刻不息。走过太初混沌,走过二十四朝,中原九万顷,书写了历纪第一章!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辗转数十载。光阴变换,青年人志气不改——寒风傲雪有何惧,千斤重担又何妨!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