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与我做伴的遥远的星星,我想起了小时候,从小,我就喜欢上幼儿园,喜欢幼儿园的老师,喜欢幼儿园的小朋友,喜欢和大家一起唱歌、画画、做游戏……打那时起,我就梦想着,长大了,我还要来到幼儿园,做一位幼儿园老师,一位深受小朋友喜爱的老师。如今,我如愿以偿留在了幼儿园这块芳草地上。
记得,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时,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又熟悉。“老--师--好!”一声声稚嫩又悦耳的童音在耳边响起,“哦,你们好!”我微笑着走到孩子中间,从那些友好和信任的目光中,我读到了孩子们的心音:“老师,我们欢迎你!”我心中有些异样,从今天起我就是老师了。
美好而充实的日子匆匆流逝着。每天清晨,我迎着美丽的朝霞走进幼儿园。在充满欢歌笑语的幼儿园里,孩子们有的拉着我的手,有的扯着我的衣服,有的伸手抚弄我头发,那是一种怎样的亲近啊!即使再累,心情再不好,烦恼再多,也会烟消云散。
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教育的奥秘在于热爱孩子”是啊,有人曾经把教师的爱比作阳光、比作雨露,教师的爱能打开孩子们心灵的窗户,照亮其人生的道路,爱孩子是教师的天职。教师的爱是博大的,是不求任何回报和补偿的无私的爱。十多年来,我每天用微笑迎接孩子,用欢乐迎送孩子,用自己无私的爱奉献给每个孩子。当孩子们不会穿脱衣服时,我就是他们的妈妈,手把手地教他们;当他们要听故事,我就是他们的大姐姐,给他们讲很多故事,同时不忘记在故事中培养他们如何做人;当他们要做游戏了,我就是他们的好朋友,和他们尽情地玩-----“老鹰捉小鸡”,我就是鸡妈妈,保护着我的鸡宝宝;我们常常在一起看图书、听童话故事,一起唱歌、跳舞,一起讨论为什么要保护地球?为什么恐龙会灭亡……
那时的我,就是童年的我,我的周围成天是孩子们的吵闹声,可我觉得那是令人舒心的甜美的旋律,我用会说话的眼睛给孩子以鼓励和暗示,教她们如何做一个好孩子,我用童话和诗歌,去开启她们幼小心灵的窗户。与孩子在一起,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于是我的心中装满了孩子,一切的工作是为了孩子。
我班有个叫刘思源的孩子,由于家长很少让孩子与他人接触,让他养成了孤僻、内向的性格。以前我总觉得自己是真正的孩子王,可他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失败。在班上他一语不发,独来独往。为了改善这一情况,我尽量抓住一切机会与他交流,请他加入小朋友快乐群体中去,希望他感受集体
活动的快乐,可他一点反应都没有。但我没有气馁,一如既往地找他玩,和他说法,用自己的爱心和微笑去感染他,虽然我知道他什么反应都没有。可渐渐地他我们之间产生了微妙变化。一天,他在玩插花,我走到旁边问他搭什么?可他没应,我刚转身,却听到他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搭飞机。”当时,我的感觉真的是无法形容,是惊奇吗?不,我想更多的是沉思。我知道他开始接受我了,我也一步一步走进这个孩子。爱心为我们之间搭建了一座信任和沟通的桥梁。
孩子们的心灵如同一张纯净的白纸,没有污滞,这就需要我们用爱心做画笔,需要我们用爱的力量来为这张白纸描上一笔笔生命的色彩,绘就一幅色彩斑斓的爱的画卷。
因为爱,我读懂了孩子们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中闪现的那份天真与烂漫;
因为爱,我明白了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稚嫩的声音背后的那份无忧与快乐;
因为爱,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种人与人之间真实的力量,那就是爱的力量。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
我愿用自己的青春铺就爱心之路,用心灵的清泉细心的浇灌青春的小苗,我愿守着清贫遥望明天;我愿牵着孩子们的手迈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