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凤凰幼儿园——我叫___。
自古以来,人们总是用诗一样的语言和火一样的热情来赞美教师,常常把教师比做辛勤的园丁、忙碌的蜜蜂、燃烧的蜡烛。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老师,因为我觉得老师是非常神圣的职业,老师在我心目中是最伟大的。现在的我真的就站在了这里,被天真无邪的孩子们称之为“老师爱我我爱她,我爱老师象妈妈”的老师妈妈——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
初为人师的那段时光记忆犹新,20__年2月份,开始踏上工作岗位时,我信心十足。然而,想象毕竟与现实不一样,面对孩子们的顽皮捣蛋,面对他们的不听指挥,面对他们之间的打打闹闹,面对这一切,我开始茫然?我束手无策,无计可施。高尔基曾说过“爱孩子是母鸡都可以做到的事情,而教育孩子却不是谁都可以的。”我迷茫但是我会拿出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扛起我肩负的神圣使命。
在实习期间,园长把我安排在中班,班上配备的都是幼儿园非常有经验的老师,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之前的迷茫已经化作了强烈的责任感,根据幼儿园工作的需要,我还负责了接送车的工作,在一学期的跟车过程中,我认真履行接送车教师的,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很顺利完成了一学期的工作。
生活上园长一直把我们当做她的孩子,给了我无比的自信,也给了我大力的支持与鼓励,让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对工作充满了激情,她把爱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我感到非常温暖与幸福,于是,我也默默地在心底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要做个孩子喜欢的老师,做个家长信任的老师。
每学期的新生家长会,我都会跟每一位家长说这么一句话:“请相信我们,孩子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将用“真诚”关注每位孩子,用“信任”相信每位孩子!这就是我们对您的。”看到家长们一个个殷切的眼神和对我们信任的表情,我也深深知道自己对家长话语的分量。只有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能兑现自己的。同时,也深感到这句话说说容易,做起来何其的难。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坚信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我现在是快乐的,幸福的。在工作中,与孩子们共同生活的日子里,曾经发生了许许多多打动我心扉的故事,这些事使我真正体会到了作为幼儿教师的人生价值,感受到了幸福与快乐。
看到家长满怀期待的来和我商量有关家教对策时,我是幸福的;看到孩子们一个个探着脑袋看我准备活动教具时的新奇眼神,我是幸福的;看到家长和孩子们全力以赴的参与亲子运动会的场景,我是幸福的;看到一双双献出爱心的大手和小手,我是幸福的;看到孩子用天真无邪的眼神看着我,大声的喊“老师我爱你”,我是幸福的,得到家长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看到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我非常有成就感,你说我们能不幸福吗?
现在,当有朋友问我:“你喜欢幼师这个职业吗?天天被孩子们那样吵你受得了吗?”我会自豪的回答:“我觉得很快乐”。每天清晨孩子们一声声的“老师早上好!”每到节日时家长们发来的一条条的祝福短信,教师节孩子们送来的一束束鲜花,就像一阵阵清风抚慰我疲惫的心灵,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我认为幼儿教师应该有另一种境界,应把教育工作当作是一种幸福的体验,孩子快乐成长的过程也正是我们幼儿教师体验生命价值的过程。只要家长和社会多一些体谅、多一些认可、多一些理解与支持,我们的工作一定会更加和谐、快乐和幸福。
祖国的花朵我培育,明天的太阳我托起。我觉得幼儿教师这个职业是最神圣最美好的,这是我今生无怨无悔的选择。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快乐幸福的幼儿教师。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