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幼儿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嘉宾、亲爱的同学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责任如山爱心无价》(我的演讲如果能在大家心中泛起一朵小小的浪花,就是我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带着火红的青春!带着火热的激情!带着火样的梦想!十八年前我选择了幼教,选择了叶的事业,选择了爱的事业!选择无怨无悔的无私奉献的事业!
十八年的拼搏一首歌—————“责任如山”;十八年的奋斗一幅画—————“爱心无价”!十八年的爱心一首诗————“责任如山,爱心无价”
面对一张张充满童稚的小脸,十八年来,我每时每刻都在叩问自己:你的爱心是否缺失?面对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十八年来,我时时刻刻的都在反省自己:你的责任心是否打了折扣?面对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十八年来我随时随地在警醒自己:“责任如山,爱心无价!”
世上有许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唯有一样东西确是越分越多,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爱是给予!爱不是等价交换,爱是无私奉献!
这是发生在我园大班的真实故事:吃完午饭,幼儿已陆续来到寝室午休,武老师正在细心的给每位孩子掖被子、纠正不良睡姿,刚走到润润的床边,便被孩子的样子吓坏了,只见孩子全身剧烈抽搐、手脚乱蹬、口吐白沫,武老师迅速冷静下来,专业知识告诉她孩子突发癫痫,首先要保护好孩子的舌头不被咬坏,她急忙让配班老师拿干净的毛巾来,就在等待的时候,武老师担心孩子咬坏舌头,情急之下,她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手指伸进孩子口中,孩子就像咬住了救命稻草,紧紧的咬紧牙关,生生的把武老师的手指咬破!鲜血从孩子的嘴里直往外流。十指连心啊!武老师忍着剧痛,一手让孩子紧紧咬着,一手轻轻抚摸着孩子,一边声泪俱下的呼唤着孩子:“润润!润润!”看见孩子慢慢安静了下来,脱离了危险,武老师才松了一口气!看见武老师鲜血淋淋的手指,闻讯赶来的家长感动的潸然泪下!武老师却忍着疼痛微笑的安慰家长:“只要孩子没事,我没关系”!是啊!只要孩子健康,我们再苦、再累、再痛都算不了什么!
一句普通的话语,凝聚着老师对孩子的拳拳爱心!定格着老师对孩子的无私责任心,展现了老师默默奉献的高大灵魂!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阳光,能融化冰雪;爱是春风,能催生万物;爱是春雨,能浸润心灵!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袁才华老师在幼教这块园地里默默耕耘了20个春秋,他对孩子的挚爱,对工作的细心有口皆碑。多少次下班后,她所在的班依然亮着灯,那是她在与家长交流,分享着孩子的表现和育儿经验;多少次下班后她依然忙碌着,那是她和班上的老师在加班制作教具和布置教室坏境;多少次下班后,她把特殊的孩子带回家细心照料!多少次在深夜依然亮着灯,那是袁老师在读书学习为自己充电!她就像一头永不疲倦的“老黄牛”用心血、用激情在耕耘!是啊!我们耕耘着孩子的幼小心田,耕耘着幼儿的美好心灵,耕耘着祖国的锦绣前程!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怎能忘啊!在紧急关头,亲手为便秘的幼儿抠出大便的袁玮老师!怎能忘啊!在丈夫重病住院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孙云老师!怎能忘啊!还有无数个深受孩子喜欢的无私奉献的好老师!在我们市直机关幼儿园这个优秀的团队里,每一名老师都是一个亮点,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串生动的故事!如同一滴水,却折射出了“责任如山”的师德光辉!折射出了“爱心无价”的庄严承诺!她们用心灵的呼唤展示着幼教人的动人风采!她们用爱的奉献展示着幼教人的精彩乐章!
我们愿在幼儿园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肩负如山的责任,怀揣无价的爱心,手牵手、心连心,再续枣阳幼教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