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拿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问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也许,在人们的印象中,那些美好而有些可望而不可即的愿望才能称之为梦想,但是对于我来说,我的梦想很简单也很实在。我常对自己说,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该做的事和想要完成的目标,这些目标就是我的梦想。
小的时候,我的梦想很简单,考个好成绩,捧一大堆的奖状回家给父母看,只为看到父母那欣慰的展笑容颜,只为了能够得到父母的一句肯定和赞扬。而我做到了。
上了初中,我的梦想就是顺利地通过中考,考上市里的重点高中,我也做到了。
上了高中,我的梦想依然很简单,那就是熬过高三,考上一所好的大学。高三一年,365个日日夜夜,每天的早起晚归,每天的三点一线,一次次的起落浮沉,一次次的咬牙坚持,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那三天的到来。然而,当六月的脚步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我却痛苦地发现,以前所有的付出,都在那个六月里灰飞烟灭。四分之差的遗憾,终究让我和省本A线擦肩而过。那段时间,我常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当初我选择的不是竞争最激烈的文科,最后的结果是不是就会不一样?可是,人生永远也不会有如果。有些事情,只有当我们亲身经历过了,才会知道结果的残酷与无奈。有的时候,你的愿望越是美好如花,凋谢起来就越是残酷伤人。
如今,曾经的梦想已经如落叶般飘零。但不管怎样,过去的毕竟过去了,不管是美好如花,还是伤感如落叶,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脚下的路和前方的路如何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深刻与辉煌。努力过好每一天,就是我现在的梦想,简单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