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一首歌中这样唱道: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黑眼睛、黄皮肤,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每当听到这首歌,一股强烈的情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不是歌手,没有动听的嗓音来歌唱我的祖国;我不是诗人,也不会用漂亮的诗句来赞美我的祖国。但是今天,站在这里,我要用最充沛而真挚的感情,道出心中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祖国,他是我心中最亮的星!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我国的云南是七彩的;我国的长城是世界最雄伟的……祖国的历史有多悠久,我写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术;明朝就有了最先进的造船技术;我们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军打到欧洲,世界都向我们称臣……
同学们,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好好学习,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拼搏吧!让我们心中这颗最亮的星,祖国,在蔚蓝的地球星空中永远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