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秋风送爽的十月,在这喜悦收获的季节,在这二十一世纪的第75个秋天,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建国75周年国庆,中国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洲欢呼雀跃。我校亦不例外,校园内到处充满着国庆的喜悦。
国庆长假是难得的放松时间,走在充满喜庆的校园里,回忆起这里的点点滴滴,感受着母校给予我的慈母般的呵护与爱。
我校建于1954年,坐落于古城西安小雁塔西侧,是国家体育总局与陕西省共建院校,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体育高等学府。学院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幽雅,绿化整洁,教学、训练、科研及生活服务设施先进、配套齐全。具有先进的教学训练馆、实验楼、图书馆、计算机中心、多媒体语言实验室、新闻试验中心等。学院教学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较高,拥有一批在国内同类学科及项目中有一定知名度的教授、专家学者和高级教练。就是这所学校,给了我在这里学习的机会,让我在这里继续为梦想奋斗;就是这所学校,让我体验着大学生活的苦与乐,感受着生命的宽度与厚度;就是这所学校,为我的成长指引着方向,使我渐渐走向成功与光明。
时光匆匆,岁月无情,转眼间,走进这所学校已三个年头。在这三年岁月里,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大学生,,从一个贪玩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勤学好问、力求上进的年轻人。更主要的是,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我对我们学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浓了。再有一年,我们就要大学毕业,离开学校了,这怎么可能不让我留恋啊!
我们的校园美丽、和谐。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我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美文,满怀激情的在宽敞的操场里训练。在优美的环境里,校园里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而我的记忆力更是出奇的好。那种收获知识时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进取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成为我们西安体育学院每一个学生的追求。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欢乐、幸福的大家庭。“h1n1”时期,我们学校同全国各地一样,不论领导、老师和全体同学,都能统一认识,团结合作,这就更增加了我们对学校的了解,对学校的热爱。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我们亲人般的关怀、爱护,同学之间亲如兄弟姐妹,这一切都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使我对学校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浓浓的感情。
我爱我的校园,我爱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我更爱母亲般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在这个校园里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奠定了我们成长的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把在西安体育学院的成长岁月变成我们生生世世永难忘怀的记忆!
我们在学习中成长着. 我们在成长中学习着. 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步,撒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看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是恋恋不舍的感情; 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相信,那难忘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