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升起的时候,你是否感受到了民族的骄傲?当你听到《我的心》这首歌的时候,你是否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作为中华儿女,你是否为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
毫无疑问,答案是肯定的,难道不是吗?回顾xx年来祖国母亲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谁也不会忘记1997年7月1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香港的大地上升起,当庆典的礼花布满天空,照亮香港海湾的时候,我们的每一位中华儿女无不由衷地祝福您,“东方明珠”终于回到了您的怀抱!
我们更不会忘记,1999年5月8日,美国纽约用导弹袭击驻南使馆,在正义与—的拼搏中,在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驻南使馆的外交和工作人员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始终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战火中重视的履行自己的神圣使命,三烈士的英名将永载史册,万古流芳!对此,人民万众一心,全国上下正辞严举行—活动,充分体现了人民的伟大爱国和巨大凝聚力,体现了不畏—,反对霸权,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意志,展现出一派“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感人景象的具有良知文化传统的泱泱大国形象,体现了在化悲愤为力量,集中精力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综合国力,增强国际竞争能力上,把高昂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和巨大动力。
就在xx年前,一个伟大的声音在天安门城楼上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1949年,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像一条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