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过得真快!眼睛还没来得及眨几下,1个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回望寒假,名著阅读、学科作业、体能锻炼、小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等等,你是否收获丰富而自信满满?还是因为没有控制好自己玩耍过多而颇有遗憾?
你是否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还是因为目标不尽明确而彷徨无措?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老师们,同学们,20__年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我们的努力见证我们的发展。
今天我与大家交流的题目是:老虎(规则)+董卿(学习)=厉害了!(成长)
首先:咱们说说老虎——规则意识,做一个有道德底线的人
春节联欢晚会上,姜昆又掉老虎洞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笑声和思考!鸡年春节,却被一只老虎抢了风头。在宁波,有人新年逛动物园,为逃票,不顾警示牌翻墙,被老虎咬死。人们很惊异,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似在昨日,那场惨剧的教训血迹未干,类似的惨剧为何竟这么快就会重演?
因为,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习性里,一直就潜伏着一头不守规则的老虎,并随时等待着一个触发的机会。当那一刻来临时,这头老虎就会跳出来,噬咬秩序,噬咬公德,噬咬良知,噬咬自己。
所以,我们要控制住“潜伏在我们内心的那头不守规则的老虎!”如何控制住?那就是“我不例外!”
规则的精义是“我不例外”,大家都不准闯红灯,我自己也不闯。大家都不准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我自己就不吐一口、不扔一张。人人赞成法制,既然建立了规章制度,我就不破坏它。
而不能是“我可例外”!我反对闯红灯,只是反对别人闯,我自己却可以闯那么一闯。我反对随地吐痰,只是反对别人吐,我自己却可以想怎么吐就怎么吐。我赞成建立制度,但只希望别人遵守制度,我自己不能受那种拘束。老师们,同学们,凡例外,早晚被噬咬!
所以,遵守规则,从我做起!从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做起!从严格执行学校的校规校纪做起!
老虎事件,我们从中读出了规则意识,这是做人的底线!守住规则,那我们就是一个有道德底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