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用血与泪凝成了这个日子。1935年的一个冬日,寒风呼啸。北平6000余名爱国学生纷纷涌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抗日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口号,散发印有“反对华北五省自治”的传单。一群爱国青年,用凛然大义与英勇无畏为自己的青春谱曲,用炽热的鲜血为自己的生命着色,向危在旦夕的中华民族发出振聋发聩的呐喊。这便是129运动。
今年,是129运动86周年。它的伟大,不仅仅在于它在全国抗日运动中彰显的巨大作用,更在于它给予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财富——一二九精神。爱国青年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表现出无比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青年们用青春,用理想,用鲜血去诠释自己爱国情感与民族责任,他们以挽救民族存亡为己任,即使位卑也未敢忘国忧。
时光飞逝,中华民族在屈辱与奋斗中自强,中国在艰难与希望中强大。如今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与发展的使命,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完成这份责任呢?
责任就是抱负。周总理年少时便知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不应该也有这种抱负吗?有了理想才会有为之奋努力的动力,新时代的我们要志存高远,有坚定的信念和伟大的抱负。
责任就是行动,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光荣而艰巨的,所以我们必须将自己的理想付诸现实,因为没有行动的理想是虚无缥缈的幻想罢了。我们迎从点滴开始,为伟大理想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要将129精神传承传承民族精神,传承爱国精神。我们是民族的未来,时代的希望。我们应用毅力,汗水,勇气去肩负起振兴民中华的伟大重任。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