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十二月九日,阳光明媚,举世太平,我们可以安宁的坐在这里,感受那阳光的温暖。然而当我们翻开岁月的史书,同样在这一天,我们看到得可能只有弥漫的硝烟,可能只有不休得战火。
而就在“华北之大,已然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的乱世里,有人选择了顺从,听天由命的做一个奴隶,有人选择了背叛,做一个识时务的”俊杰”,反而是群文弱的书生选择了反抗,选择了呐喊,呼唤自由。他们选择放下手中的笔杆,举起一致抗日的旗帜,呼唤着国人麻木怯懦的心;他们洒下满腔的热血,为我们如今的太平盛世,铺垫着前方革命的路。
可是到了今天,社会飞速发展,这些陈年的旧事早已成为泛黄的历史,有多少人就这样看着它在博物馆静静沉睡,让它们慢慢消散在我们的记忆里,那是一种悲哀。有多少人真正去了解这段历史,真正心存感恩的缅怀呢?
同学们!放下手中高档的手机,离开游戏,离开oicq,去听听曾经的这段历史吧,记住并且心存感恩的生活。当我们在等红酒里的生活里沉醉时,想想他们;当百无聊赖的日子糜烂时,想想他们。我们今天如此安宁的生活,是谁为我们争取的?
饮水思源,我们要记住的只是点滴!
伤痛可以忘记,屈辱可以抹去,但是一二九的精神却是万万不能丢得。如果没有这些革命前辈的流血和牺牲,或许就没有今天这么明媚的阳光,或许我们就不能这么安稳的坐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