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12月9日是伟大的一二九运动__周年。当时中国在风中飘摇不定,而日本帝国主义和西方资本主义却加快了侵华步伐,中华民已到最危险的时刻。为了挽救垂危的民族,勇敢的人民拿起了武器。
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企图建立地第二个伪满洲国傀儡政权。而当时统治中国的南京国民政府一再妥协退让,是中国大地笼罩在黑暗当中。
严重的民族危机,使北平的学生们感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12月9日,六七千名大、中学生不顾国民党的禁令,冲上街头同使用水龙、警棍的反动军警搏斗,向国民党当局请愿,反对“华北自治”,要求“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一场震惊中外、名垂青史的“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就这样爆发了。这次运动轰动了全国,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冲破了国民党反动政府的恐怖统治,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的战略决策,掀起了全民族抗战的狂澜。
回故历史,今天12月9日是伟大的一二九运动81周年。当时中国在风中飘摇不定,而日本帝国主义和西方资本主义却加快了侵华步伐,中华民已到最危险的时刻。为了挽救垂危的民族,勇敢的人民拿起了武器,投入抗战的洪流中。12月9日,中国人民受尽压迫,沉默无声的北平城怒吼了爱国学高举义旗一声呐喊,喊出了全国青年和人民的心声。
21世纪的今天,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同学们,我们现在是幸福的,这幸福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如今,作为我跨世纪的一代,面对祖国未来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心,因为历史的钟声一在激励我们为祖国的建设不懈努力。
同学们,让我们已为一二九运动做出贡献的人为,以刚铁般的意志,火一样情,为祖国做出奉献,热爱祖国从现起,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