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小朋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早上好!我是梦梦三班的刘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喜迎华诞表白祖国》。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194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伟大日子,也是我们祖国妈妈的生日。这不禁使我想起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是有许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的历史贡献,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国庆节更是国家的象征,它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能站在这里为祖国妈妈的生日献上我们的祝福,我们感到很骄傲也很自豪。因为我们的明天就是祖国的明天,因为我们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
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幼儿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迟到,不早退,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最后在此预祝老师们、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在欢度国庆假期的同时,小朋友们也要做好降温的准备,做好疫情防护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