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践行三爱三节主题升旗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传承中华美德,践行三爱三节》。现如今,在__的号召下,有一种风气正在社会盛行,有一种理念正在深入人心。那就是“三爱三节”,三爱即:“爱学习,爱劳动,爱组国”,三节即:“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我们中国自古就有勤俭节约,爱国爱家的传统美德,而三爱三节,就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
爱学习,因为知识就是资本,知识就是财富。学习对每个人都是极其重要的,是每个人成长、成才、成功的基础。对于学生而言,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当天作业当天完成;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认真预习、复习;做作业专心致志,书写工整。爱劳动,劳动是伟大而崇高的,劳动是光荣而神圣的。我们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学校,做到时刻让身边环境保持整洁;在家里,学会照顾自己并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爱组国,我们应有可以为她奉献一切的热烈情感,爱她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爱她无私哺育的五十六个民族,爱她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爱这五星红旗的鲜艳崇高,爱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士地上的一切!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同学们,在我们的周围,勤俭节约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有义务把节约当作责任、当作习惯。节约的意识大家都有,其实节约做起来并不难。从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开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齐心协力,积极开展“三节”活动,营造“三节”的良好氛国,让“三爱三节”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