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五(3)班的朱__。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三爱三节,从我做起。
三爱三节,是__向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
三爱是指: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学习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与追求,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更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做贡献。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必须依靠辛勤的劳动来实现。中国,我们心中最大的骄傲,我们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爱她泱泱大地,我们爱她精彩文化,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三节是指节水、节电、节粮。“节”就是“节约、节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生活和经济系统的运转都离不开水;电是光明之火,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如果没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将一片混乱;民以食为天,粮食对人类的生存来说更为重要,没有粮食,人类根本没有办法生存。所以,节水、节电、节粮,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我们人类的未来。节约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节约不浪费,比如:洗菜淘米的水可以再次利用,少用一次性餐具、纸杯,做到随手关灯、随手关紧水龙头,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在外吃饭要适量点菜剩菜要打包带走……
节约的意识大家都有,其实节约做起来并不难。举手之劳,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作为国家未来的主人,我们青少年是“三爱三节”的最大受益者,因此,我们更应该行动起来,“三爱三节”从我做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