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三爱三节,从我做起》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无数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铺张浪费绝非小事。无论是一个家庭的富裕,还是一个国家的强大,都离不开开源节流、勤俭持家。__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现如今,在党的号召下,有一种理念正深入人心,那就是“三爱三节”,指的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约用水、节约粮食、节约用电。
爱学习,因为知识就是资本,知识就是财富。学习对每个人都是极其重要的,是每个人成长、成才、成功的基础。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迟到、早退,当天作业当天完成,不拖拉。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认真预习、复习;做作业专心致志,书写工整。不依赖父母、同学,不骄傲自满,虚心向其他同学学习。
爱劳动,劳动是创造一切的源泉。劳动是伟大而崇高的,劳动是光荣而神圣的。我们要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学校,常常擦桌椅,扫教室,捡纸屑,让身边环境保持整洁;在家里,学会照顾自己并每天做家务,让忙碌的爸爸妈妈回家好好歇歇。
爱祖国,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我们应当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锻炼好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在我们的周围,勤俭节约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有义务把节约当作责任、当作习惯。节约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节约不浪费:离开教室时,请伸伸你的小手,关掉电灯;洗手时,提醒一下身边的同学,把水龙头开得小一些,临走时检查一下,水龙头是否拧紧了。节约粮食,不挑食,不剩饭菜,与父母外出吃饭时,饭菜点的适量,如有剩余,打包带回家。节约的意识大家都有,其实节约做起来并不难。
为此,我们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尽一份责任,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