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八年级一班的王__,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践行“三爱三节”,传承中华美德》
如今,在__的号召下,有一种风气正盛行,有一种理念正深入人心,那就是“三爱三节”。“三爱”指的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节”指的是节约用水、节约粮食、节约用电。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与刻苦是一张帆,学习就是一艘船。你升起了帆,就证明你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学习能创造最辉煌的人生。所以,请热爱学习。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热爱劳动的人用灵巧的手创造出来的。”劳动是伟大而崇高的,我们要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学校,我们要爱护学校环境,不乱扔垃圾。班级里,我们要常常擦擦桌椅,扫扫教室。在家里,要学会照顾自己并每天做家务,让忙碌的爸爸妈妈回家好好歇歇。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锻炼好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为祖国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崛起而努力学习。
同学们,在我们的周围,勤俭节约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有义务把节约当作责任、当作习惯。节约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离开教室时,请伸伸你的手,关掉电灯;洗手时,提醒一下身边的同学,把水龙头开得小一些。我们还要节约粮食,不挑食,不剩饭菜,外出吃饭如有剩余,打包带回家。一粒米,辛勤劳动者的汗水结晶;一滴水,沙漠饥渴人的精神支柱;一度电,漫漫黑夜的光明希望。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努力践行“三爱”“三节”,为构建美好社会尽一份责任,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