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践行三爱三节主题升旗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传承中华美德,践行三节三爱》。现如今,在__的号召下,有一种风气正在社会盛行,有一种理念正在深入人心。那就是”三爱三节”,三爱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节即:”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我们中国自古就有勤俭节约,爱国爱家的传统美德,而三爱三节,就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中华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应该爱着她无私哺育的五十六个民族,应该爱着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应爱着五星红旗的鲜艳崇高,应爱着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土地上的一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虽然我国家地广物博,有丰富的资源,有充足的粮食,但这些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更不是我们可以随意挥霍浪费的理由。不得不考虑的是,我们有庞大的人口,并且仍在持续不断的增加,再加之我们的地球母亲已不堪重负,各种自然资源矿产资源的锐减,但这些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更不是我们可以随意挥霍浪费的理由。所以我们应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做保卫祖国,保护地球的小卫士吧,保护资源,从我做起!
德为才之首,没有德行难以在社会立足,孔子的教育理念即是让学生们先修身立德,再学习知识文化,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躬行三爱三节,发扬传统美德,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