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在__的号召下,有一种风气正在社会盛行,有一种理念正在深入人心,那就是“三爱三节”。“三爱”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节”即“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勤俭节约、爱国爱家的传统美德,而“三爱三节”就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
对待学习,我们应有好学精神,主动探索求知,努力学习有利于自身、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国家的知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对待劳动,我们应有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因为父母的辛勤劳动,我们才拥有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舒适的生活环境;因为各行各业人员的辛勤劳动,我们的祖国才有如今的繁荣昌盛。
对待祖国,我们应有为她奉献一切的热烈情感。我们爱她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爱她无私哺育的五十六个民族,爱这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爱这五星红旗的鲜艳崇高。
虽然我们国家地广物博,有丰富的资源和充足的粮食,但这些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更不可以随意挥霍、任意浪费。我们有庞大的人口,并且仍在持续不断地增加,我们的地球母亲已不堪重负,各种自然资源的锐减、极端天气、自然灾害不断……我们不得不思考未来。更久的将来,我们将何去何从?所以,我们应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观念,“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保护资源,从我做起!
亲爱的同学们,躬行“三爱三节”,发扬传统美德,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