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践行三爱三节主题升旗仪式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叫传承中华美德,践行“三爱、三节”:
各位同学,你们知道什么是“三爱、三节”吗?“三爱”是指: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节”是指: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这是__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号召。
爱学习,每天早晨,我们精神饱满的来到教室大声诵读。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因此,我们在课堂上要积极参与小组的讨论,大胆展示自己的见解,认真总结课上的收获。课后多看有益的书籍,积累更多知识。
爱劳动,劳动创造一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用双手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劳动任务,帮助同学打扫卫生,维护校园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
爱祖国,从长辈的故事和历史知识中我深深的知道:没有国就没有家。我们爱她千年盛世,更爱她千古流芳。我们爱她的一切。我为我是一个炎黄子孙而自豪。
节水,我们的地球是一个蓝色的水球。总水量占地球的70%,但可以饮用的水仅占水流总量的21%,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仅有的水源。因此我们要循环用水,如: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菜,洗完菜的水可用来浇花等。
节电,在学校,户外活动时或放学后要把教室的灯全部关掉;在家中,把不必要的电源插头拔掉。
节粮,吃饭时,能吃多少添多少,不剩饭菜,不剩汤,从我做起,粒粒光。在饭店吃饭时,践行光盘行动,吃不完打包带回。
“三爱三节”其实就在生活中,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不仅仅要懂得“三爱三节”的真正意义,更重要的是在实际行动中要践行”三爱三节”。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一起努力还地球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