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高二一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世界地球日。
昨天,4月22号是第__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每年中国纪念”世界地球日”,都要确定一个主题,而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各大企业媒体也都在为世界地球日尽自己的一份力。比如星巴克在2016年世界地球日的时候推出了“爱环保,送咖啡”的活动;摩拜单车也曾发起免费骑行的活动;今年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也举办了以成龙和高伟光为嘉宾的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动,呼吁世界从点滴之中身体力行践行环保。
当前,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是: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和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这些问题看似离我们很遥远,实则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仅仅是化石燃料的燃烧,也不仅仅是工厂的排放,我们都或多或少的生产并排放着污染物。
那我们又能为地球做点什么呢?三月的“地球一小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我们的行动不止熄灯一小时。
就拿我们在校园里来说,及时关闭班级内的电子屏幕,离开班级时关闭教室内的灯,做到人走灯灭;对于卫生间按压出水的水龙头,洗完手后若水还未停,则应手动使其回弹,避免水一直流淌,遇到不好用的水龙头也应及时向学校反应报修;近期学生会学权委也为大家找来了废旧电池箱,可以把废旧电池放到电池回收箱中,而不是随意丢弃。
世界地球日,请伸出你的手,还天空一个明净,还大地一片绿色,还河流一个清澈,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地球,保护家园,保护我们大家的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