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此时此刻,我们又站在了操场上,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的家园富饶而美丽,我们生活,学习的地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环境是那么的优美。美丽的大自然里有许多奇妙的东西,有许多对人类有用的资源。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妈妈的事情。
人们随手扔掉的一个塑料袋,埋在地下三百年都不会烂;一个像纽扣那样大小的电池埋在泥土里后可以使周围10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城市的烟囱冒出来滚滚浓烟,成千上万辆汽车排出大量尾气,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猛增造成的温室效应致使南北极冰川缓慢融化,引起海平面上升,许多沿海城市也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乱砍滥伐、毁森开荒造成水土流失,使土地沙漠化,撒哈拉沙漠成了地球永远的伤疤;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生活区排出的生活垃圾污染了水质,造成农业减产、海上出现赤湖、大量鱼虾死亡,农民、渔民损失严重……
一件件、一桩桩,自然环境恶化给人类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更可怕的是,科学家估计,由于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每一个小时就有一个物种在地球上消失……不难想象,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轮到我们人类!人类无情地掠夺和索取,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破坏,它将给我们人类带来无穷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