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地球家园,齐做环卫达人》。
自从人类进入文明社会以后,一度轻视保护环境甚至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致使美丽壮观的地球伤痕累累,痛苦地呻吟。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等被过度索取,生存环境日益恶化,水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等环境问题接踵而来,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
难道我们人类要做地球母亲的祸害者吗?行动起来吧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关爱地球,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随手捡起校园里的一张废纸,一个塑料袋,洗手时及时关闭水龙头,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虽然这些事儿看似微不足道,但是这些举动不正是我们在为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吗?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人人做环境的保护者,就一定会把苍老、面目全非的地球从垃圾堆里拯救出来。只要人人爱护地球多一点点,我们一定会让地球重振昔日的雄风。
让我们呼唤蓝天、白云、小河吧!让青山绿水、让美好的环境,伴着我们人类生活。同学们,让我们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地球、保护环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