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亮天边,附中校园在旭日东升的美丽中显得那么静谧,祥和。
回首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由此揭开了“一二九救亡运动”的序幕。
往事如烟,但历史不能割断,精神需要传承。我们出生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新时代,我们有着自己的使命,我们要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些什么,虽然我们刚刚与这个时代交手,或许我们的声音还有一些稚嫩,但是我们却足够热烈,创造力是我们这一代能在未来呈现给大家的东西,可能听起来有一些宏大,但绝非异想天开,我们有自信成为更具创造力的青年,这自信来源于我们看过世界的开阔,来源于多元化生活的包容,更来自于祖国的强大,给我们带来的底气。
未来,在世界舞台上,中国将担当起更重要的角色,而我们新一代的学生,也将是这个角色里重要的力量,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未来,我们会一路披荆斩棘,让这个时代,听到我们青年一代最响亮的声音。
不忘国耻方可奋发图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作为力争上游的附中学子们,“献身岂只危难时,报国尽在言行中”,我们应擦清历史的镜子,抹去灰尘,以史为鉴,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