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我是605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
寒冷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映亮天边时,中华大地在旭日东升中显得那么宁静、祥和。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亦在其中享受着美好的生活。但我们怎能忘记,八十五年前,1935年12月9日,寒风呼啸、滴水成冰。北平6000余名爱国学生纷纷涌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抗日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口号,并勇敢地同反动军警英勇搏斗。随后运动发展到全国各大城市,形成了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一群爱国青年,用凛然大义与英勇无畏为自己的青春谱曲,用炽热的鲜血为自己的生命着色,向危在旦夕的中华民族发出振聋发聩地呐喊!这就是令无数中华儿女为之振奋的一二九运动。
时光飞逝,中华民族在屈辱与奋斗中自强,中国在艰难与希望中昌盛。今天的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我们面前的任务同样艰巨。要知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
让我们踏着先行者的脚步奋勇前进,让“一二九”运动这面爱国、报国的旗帜在我们心中高高飘扬,让我们用少年梦托起中国梦的美好明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今天我们是桃李芬芳,明天我们将是社会的栋梁,我们注定要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