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姜__老师来到新幼,成为了一名快乐的孩子王。与孩子们相遇,是一段美妙的缘分,让每一个生命自然生长,让每一朵花儿向阳绽放,是她不变的初心与追求。
拥抱,拉近彼此距离
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变化,幼儿园的生活就像曾经试卷上案例题活生生摆在眼前,一开始的她无从下手,不知道怎样才能很好面对幼小的孩子们,但她始终相信,只要用心一定能解决所有困难。看着孩子们因离家焦虑而哭闹,她蹲下身拥抱着每一个孩子,细心地为他们擦拭眼角的泪水,一次次的拥抱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当孩子在午睡时想妈妈时,她会抱着孩子轻抚摸他们的小脸,拍拍他们的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关怀与被爱。
微笑,迎接美好明天
每天清晨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一句童稚的问候“姜老师好!”能给她带来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一天傍晚随着一声声“姜老师,再见。”让她对明天充满期望之光。记得一次午睡起床,阿姨整理被子时,发现被子湿了一大块,阿姨问小可是不是小便解下去了,源于自尊,孩子没有承认,说是自己的汗太多了,她感受到了孩子的情绪,给了小可一个大大的微笑,并把小可带到后面的小沙发,没有多说一句话,轻声告诉她:“没事,衣服裤子湿的穿着要感冒的,我们先把衣服裤子换掉。”在换衣物的同时,她又微笑地和小可聊着天,自那以后,小可遇到问题和困难后都能主动说出来了。老师的微笑和关爱如涓涓溪水,悄无声息地流淌给了她的每一个孩子。
热爱,携手共同成长
在孩子们眼中,她就如同好朋友一样,会想时刻黏着她,和她说很多悄悄话。润物细无声,爱总是相互的,在付出爱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孩子们的爱,每天早上班级里总是会有小朋友带来东西和她分享,垚垚送的自画像,景景的防蚊贴,优优做的超轻泥戒指……对孩子真挚而热切的爱,让她何时何地都充满着创造的热情,也决定了她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关注儿童生活,追随儿童兴趣,和孩子们一起经历了各种奇妙之旅——“趣玩油桶”、“园长妈妈去哪里了”、“水渍妙想创意无限”……她带着孩子们自由游戏、自主探究、自然生长,积淀着终生成长的力量。
努力,可触点点星光
六年时间,足以从懵懂走向成熟,让热情变为坚持。种子苗虽因新生而柔弱,但却坚强、活力十足,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虽然成长有时候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转头一看,同事小伙伴们都在身边,可以互相取暖,共同进步。在充实的生活中,与团队紧密连接在一起,遇见最美的课程,遇见更好的自己。
三尺讲台,静待花开。唯有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教育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她将一如既往,心怀热爱,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