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陪伴着我们这一代人成长。歌中“有妈的孩子像快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让我感触颇深。
我从小就是一块宝,我母亲的宝,为了这块宝,母亲可没少费心思。
小的时候,我嘴特别馋,只要看到新奇的东西就会用嘴尝尝。有一次,爸爸和妈妈在做家务,看电视的我突然被一个彩色的小球吸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走了过去然后张开嘴尝了尝,但由于味道实在太糟了,我吐了出来。到了晚上,妈妈发现我非常兴奋,便为此展开“调查”,当发现我下午咬过樟脑丸时,她吓得差点晕过去。定了神以后,她赶忙带我去医院。但是太晚了,医生已经下班了,无奈之下妈妈只能与值班人员大吵一架然后带我回家,祈祷着度过那令人心惊胆战的夜晚。幸亏我只是咬了一下并没有吃,再加上上天被母亲感动,所以我活了下来。从那以后,母亲再也没有买过樟脑用品,也许是害怕噩梦重演。
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母亲对我的关心和爱却深深烙在我心里。
在教育上,妈妈掌握着她自己的教育方式。她不会像其他家长那样强制我学习,也绝不会告诉我成绩好就是好孩子。她非常注重我的道德修养教育,教育我要懂礼貌、爱劳动,为了达到教育目的,做我的好榜样,她从来不随地丢垃圾,也从不用脏话骂人。听姑姑说,我在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可能是受同学的影响,用脏话骂了表弟。为此我又是面壁,又是接受思想道德教育,吃了不少苦。但也正是因为这严厉的处罚,十年来我从没有讲过脏话。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知识渊博,懂得什么是我需要的,重视思想教育,从来不对我进行体罚。为了达到教育我的目的,她永远会尽她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
感谢我的好妈妈,她为我提供了高质量的生活、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像雏鹰一样自由、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