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努力,亮剑高三》。
同学们,20xx年高考的硝烟还没散去,新一轮的高三火炬就已经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中,在距离高考只有整整350天的日子里,我们要同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统一行动、挑战高三,为自己的十二年寒窗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天,为了激励同学们奋力拼搏这一年,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无悔的高三,我要借此机会把以下的话送给大家。
首先,高考的目的便是上大学,我们每个人在最终也必定要选取一所大学为自己的主要目标,既然这样,为什么不从现在就把我们的目标记在心头,并且时时刻刻的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呢?大家的目标可以分为三个级别:考大学、考重点大学、考重点名牌大学。每个同学都可以根据的实力给自己定一个合适的目标,现在大家可以把目标具体化,具体为某一所大学。
其次,天下高三一般黑,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取胜的唯一途径就是实实在在的奋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高考不至,做题不停。春夏的耕耘是为了秋天的收获,今天的汗水是为了明天的微笑。几十万大军去争那有限的名额,谁在高三中拼了,奋斗了,谁就在高考中赢了。相信吧,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就是真理。一年来,我们付出了艰辛,收获了喜悦,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形势的严峻。下周的学业水平考试和紧接其后的暑假考试,以及我们的终极目标——高考都在真真切切的提醒我们拼搏、努力、奋斗。高二的最后10天是最辛苦,也是最有效的备考阶段,从今天起能否排除干扰,集中精力,一心一意,投入到复习、备考之中,能否科学、有效地安排好每一天时间,利用好每一天时间,将直接影响最后的考试。
面对高三,如果你已经确立了明确的目标,那接下来需要的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