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一个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在我的关心鼓舞下,成长为一个个懂礼貌、讲文明、有个性的小学生时,我发现这世间真的有“点金术”的存在,这个“点金术”便是教师高尚、细腻的爱心。在操场上,我同孩子们一起玩耍游戏;在教室里,我和孩子们一起交流学习。在孩子中间,那种放松、无拘无束、融洽的气氛,是那样吸引我。那些共同玩耍时赖皮、有趣的游戏,时而天真、时而深沉的交谈,又常给我无穷的回味。当孩子们有进步时,所体验的那种成就感,是其他任何工作无法比拟的,是这爱使我对这项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得心应手,孩子们也在爱中溶化了,多少时光我们共同努力。久而久之,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孩子们都和我有了默契,能心领神会。
当我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汗流颊背、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猛然间,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只要我们用心走进这座神秘的“儿童公园”,用我们博大的爱心温暖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会发现在我们踏进的那一瞬间便得到了许多快乐和幸福。
慢慢地,我开始喜欢看到学生甜甜的一张张笑脸!喜欢听到学生亲热的声声呼喊!喜欢见到学生积极努力后的点滴进步!在这三尺讲台,我为学生传道解惑,对学生嘘寒问暖,与学生打成一片。在这三尺讲台,我可以释放青春的激情,践行生命的价值,放飞人生的理想。纵然两袖清风,纵然清贫如水,纵然浮华散尽但我知足,我是教师,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虽然有时我也感到很烦、很累,但心中总会涌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我是老师,我要给这些寻梦的孩子引路,在他们心里写一本最美丽的书。这强烈的意识不断激励我以真诚去拥抱每一个孩子。与他们朝夕相处,我始终想着两句话,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责,多了一份尊重。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会无怨无悔。我不是没有想过三尺之外的世界,然而,当清晨走进美丽的校园,面对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声声清脆的问候;当跟孩子们在一起,看到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身影;当夜深人静,批改孩子们那一份份充满创新的作业;当教师节时,孩子们虽没有城市孩子的鲜花和礼物,但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制作了一张张卡片送给我,我又是那么激动,那么满足。
一位教授曾说过:“一些人希望轰轰烈烈,希望有声有色,希望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非常具有成就的教育家;也有一些人希望平平淡淡、安安静静。”我想,我是选择了后者。但是,选择后者并不是放弃理想。我所追求的只是一种平平淡淡的真,一种实实在在的情!在平凡而充实的工作中,我以自己的满腔热情,注释着教师的职责,呵护着学生的成长,书写事业的辉煌!在我心里只有这样一个追求:为了孩子的一切,奉献一生我无怨无悔!
我骄傲,我是一名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