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
老师、同学们,你们好:
我是初三年级24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我非常感谢辛苦付出的老师,也非常钦佩勤学苦练的同学。今天是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国家安全方面的常识。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利益是最高、最根本的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首要任务,每位中学生都应当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维护国家安全,首要的是努力学习,增强自信。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的历史文化传统,知晓当今中国先进的科学技术能力,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继承先贤“以天下为已任”的责任意识,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是从小事做起,提高个人修养。我们要爱惜每一度电,珍惜每一页纸,杜绝浪费,厉行节约。保护好国家自然资源,爱护校园环境,把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付诸于实际行动。
第三要勇于反对危及国家安全的行为。当我们发现破坏国家安全、损伤国家荣誉利益的行为时,要采取合理的方法加以制止。我们要学法守法,服从校规校纪,不发表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言论,不崇洋媚外,提高警觉,用理性的眼光看待事件,实事求是,不说负面的话,不做偏激的事。
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谢谢!我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