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一3班的XXX,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即将到来的4月15日,是我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国人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专门设立的节日。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想起了一句话: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
我们的祖国,曾饱受战乱之苦,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清政府腐败无能,最后,我们不得不割地赔款,卖国求和,圆明圆被洗劫一空,文物流失海外,这是多么沉痛的教训!
俗话说:落后就要埃挨打!只有国力强盛,军事强大,科技过硬,众志志诚,才能立于不败之林。
如今的中国,安定富强,在近几年的抗疫中更能体现出中国的国力今非比,疫情蔓延武汉时,为了维护人民社会安全,祖国第__个时刻站出来,用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不然你看: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从零开始到十日建成,从武汉封城,到各省医疗队奔赴武汉救助,全国患者从一日增百,到后来的全国连续零增长,进行全民筛查、快速研制新冠疫苗,不难看出这就是中国力量,而这疑聚中国力量的根本就是国家在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强大保障能力!
而中国科技的发展更是迅猛,火星探测器的成功着陆,大型载人空间站建设,辽宁、山东号航空母舰的建造完成,5G、6G通信技术的开发,华为、小米等一系列国有科技公司的出现,都让世界为中国惊叹,为中国继续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过,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技术我们还亟待突破,特别在一些恶意国家的打压下,更是会对国家的发展和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身为一名初中生,我们担负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我们应该以下三点:
其一,为了保证国家安全,关键技术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才能为未来我国科技领域增砖加瓦,从而使国家安全得到保障。
其二,我们应当增强体魄,只有拥有了强健的身体,才能有服务祖国、保卫祖国的力量。
其三,面对社会上不明来源的信息,让我们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守祖国立场,坚定不动摇。
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树立一个爱国的思想,这就是回馈祖国和保护国家安全最有效的途径。
最后,愿我们以“爱国”放心头,以“安”字立心间,“团结”铭刻在骨子里,那么国家安全不用再去说,因为这样的国家和民族,永远是不可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