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得知我考上了一中后,我变得骄傲自大了,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不再像小学那样打破砂锅问到底;平时跑步时 , 我不像小学那样凭着坚持 ,跑了下来。爸爸为了改变我的骄傲自大,特地为我在军训中报了名。
当我们满怀着对初中生活的憧憬,来到撷秀中学时,军训开始了。军训第一天,教官教我们站军姿。教官让我们挺胸、收腹、抬头,并且让我们站半小时,然后他自己到树荫下休息去了,我们站了一会儿,就觉得背和手臂十分酸痛,太阳好似一团浮在空中的火,大地就像一只大蒸笼,要把我们烤焦。汗水像一只只小虫子,从我们脸上滑行到地上。手臂酸痛的像针扎似的,时间好似停止了一样,一秒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许多同学已经向老师报告休息去了。
我也想休息,刚举起手,又转念一想,到这儿来是干什么的?这不为了磨炼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的?我可不能这么轻易的放弃,我一定会通过这次军训来改变我自己的。我在心里默念着。我一边咬紧牙关,一边在心里想。不知过了多久,老师突然说:“全体休息!”那一刻我是多么高兴,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军训后没过多久 , 新学期就开始了 , 与以前不同的是 , 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同样的问题 , 我都能迎刃而解:在数学难题上 ,我不像军训之前那样草草了事 , 而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 在耐力跑上 , 我不像军训之前那样跑一点走一点 , 而是凭着坚持 , 跑了下来 ……
军训,磨炼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身体素质 。 军训,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