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需要人人参与,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__镇爱心志愿服务队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礼遇身边老人,给一张温馨笑脸。用我们的灿烂笑容来礼遇他们;用我们的欢声笑语来感染他们;用我们的真挚情感来温暖他们,与老人同乐。
二、孝敬家中长辈,干一件贴心实事。为家中的老人做一桌饭,陪伴一次踏青,制订一份健康计划,送一份温馨的礼物,常回家看看,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我们晚辈的孝心和敬意。
三、关爱孤寡老人,做一次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助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医疗义诊、生活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志愿者与被帮扶老人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推动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志愿者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关爱老人,让老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怀和夕阳的无限美好,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文明风尚传遍华夏大地!
__镇爱心志愿服务队,多年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一直加强志愿者新思想品德教育,培养每个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让团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新时代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