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群众朋友们:
步入金秋,又至重阳。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衷心向全镇老年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__镇向全镇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做敬老助老的倡导者。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充分展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的美好道德品质,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感召人。同时,对身边一些不赡养、不尊敬老人的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传播孝道文化,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
二、履行孝老责任,做敬老助老的践行者。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再此,呼吁全镇年轻人,要一定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敬老人、爱戴老人、孝敬老人,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要扛起责任、积极行动、付出实践,从关心、关爱、关注家中的老人,身边的老人做起,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年人与我们一同共享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
三、彰显人间真情,做敬老助老的志愿者。要以真情善待老人,礼遇敬重老人,尊重他们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热心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帮助空巢、孤寡、残疾、特困老年人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孝老爱亲慰问演出、亲情陪护、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好老年花,老年人偿尽了人生的苦难和艰辛,付出了半生的心血和劳累,看到了现在的美丽和幸福,也经历了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让他们放下家庭责任,放下手中的活,我们倡仪,为了让老年人安度晚年,颐养天年,我们年轻的一代,要为老年人着想,为老年人服务,今后的工作中,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在此,祝福全镇老年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