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传承敬老爱幼美德。
中华民族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许多优良的传统美德在历史的长河中得以保存并且流传至今,成为那些星,激励着我们,警示着我们。其中有一颗星星永恒的。明亮的闪烁着,那颗星星名叫敬老爱幼。它激励着我们去做好人、行善事、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社会的那些真、善、美。
几年前,大概是我上六年级的时候吧,有一次,我起床晚了,于是飞快的向学校跑去,在路上,我看到一位老奶奶正对着我去的方向艰难地走着。突然,老奶奶一个不小心摔倒了,正当我犹豫去不去扶时,一位跟我穿着相同校服但比我小的多的同学走了上去,扶起了那位老奶奶,在询问了那位老奶奶的住址后便扶着老奶奶送她回家了。那可是和去学校完全相反的方向啊,他肯定迟到无疑了,但她仍然选择了送老奶奶回家。我看着他们的背影,仿佛看到了那位同学金子般的心。我们应该去尊敬老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其乐融融,我们的社会也会因此而更加和谐。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提倡敬老爱幼,尊敬老人,爱护幼小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都是从幼小的孩童一步步长大的,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得到很多人的关爱,同样,现在我们长大了,也应该去学会关心比我们有小的弟弟妹妹们。爱既是对幼小的爱护和扶助,也是为了祖国的未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弘扬敬老爱幼的美德,要我们人人参与,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敬老爱幼不是传统美德的全部,也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它体现着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如果连人生的这一部分——敬老爱幼都做不到,那还能做好什么呢?
让我们大家都好继承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做一个敬老爱幼的青少年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