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是111班的刘__,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思亲敬老,友爱互助。
鱼儿在蔚蓝的大海里,自由自在的遨游;鸟儿在碧蓝的天空中,无拘无束地飞翔;花儿在翠绿的草地上,争先恐后地开放;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亲爱的朋友们,我们生活的世界,是多么美丽,多么和谐啊!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益智就是在这和谐自然中弹奏出的最美丽的音符。老师,您是最辛苦、最劳累的人,为了我们的成长,您在课堂上循循善诱,耐心讲解,我们放学了您仍在批改作业,精心备课。您废寝忘食,勤奋工作,为的是让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敬爱的老师,您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点亮了我们。老师,您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们爱您。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敬礼!
在和谐社会,我们应该学会敬老,因为老年人,是对我们这个社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在他们年轻时,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家。今天,他们年纪大了,我们应该去关心他们,照顾他们!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所以,为了让老人们幸福地度过晚年,我们要学会关心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早上起床,放学归来,都主动向长辈问好,尊敬长辈,静心聆听他们的教诲,乘坐公交车,主动把座位让给老年人。
构建和谐校园,同样需要同学们互爱互助,和谐相处,我们要学会真诚,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学会尊重,学会欣赏,学会沟通。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关心,那么从现在起,多关心一下周围的同学,让他们感受校园的温暖,同时,我们也会得到别人的关心,学校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就是一家人!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做到尊师、敬老、互助互爱、孝顺父母,让校园多一份关爱,少一份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份冷漠,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友爱,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益智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