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雨水裹挟着浓浓的寒意,但是,春天其实已在除夕那天悄然而至。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五彩斑斓的季节,也是一个多梦的时节。小草的梦想,是破土而出,吐出新绿;花儿的梦想,是绽放花蕾,散发芬芳;蝴蝶的梦想,是随风起舞,流连花间……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个即将秀美如画的季节,亲爱的同学,你,有自己的梦想吗?
如果有,请让你的梦想在这新学期的开始,在春天这个很快就万象更新的季节快快苏醒;如果没有,亲爱的同学,请趁着这新学期的开始,请趁着春天这个最理想的播种季节,让我们在自己纯真的心田,播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有梦想的少年,像春天的花朵美丽动人;有梦想的少年,像春天的太阳灿烂温暖;有梦想的少年,像春天雨后的春笋拔节向上!
在这美丽的春天,我们还要共同编织一个美好的“实小梦”——让我们实小的每一位同学在春天的温暖阳光下,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真诚关爱下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长成我们每个人自己心中想要成为的模样!
亲爱的同学们,春天,让我们都来做一个有梦的少年,让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灌梦想的种子,让我们的梦想早日生根发芽,抽枝长叶,绽放如花!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