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瑞虎腾跃辞旧岁,玉兔呈祥送春来!乘着春天的翅膀,2023年春季学期如约而至。今天是1月30日,春节的味道还未散去,喜庆氛围浓得化不开,在大好的春光中,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迈进了新的门槛,踏上新的征程,准备谱写新的诗篇!
今天,我们在这里是为了更好地总结过去,开创未来。下面,我谈几点看法,同时也是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图片
一、青年强则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20__年在五四庆祝大会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领袖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必将激励全国各族青年勇挑重担、奋力前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我们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使命神圣,前途光明。
二、点亮青春奋进的灯盏
同学们:面对未来,机遇与挑战同在,我们要用青春的激情去点燃梦想,用青春的勇气去战胜无数困难,用青春的智慧去换取成功的喜悦。在学习上,我们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攀登学习的珠穆朗玛峰,在生活中,主动锻炼,积极乐观,勇于挑战自我极限,打破小我,实现大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学期、新征程、新梦想,我们又带着梦想,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振奋精神、锐意创新,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相信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新学期的目标,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铸就我们元谋一中的新辉煌。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梦想成真,蟾宫夺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