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年12月9日,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是一个让国人倍受鼓舞的日子,是一个值得我们细细咀嚼的日子。在日寇疯狂进攻我华北大地,国人沉醉麻木,国民党消极抗日,社会如一潭死水的民族存亡关头,具有民族忧患意识的北平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摇旗呐喊,树起华夏大地第一面战旗,他们是历史的改造者,是革命的先驱!
遥首那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峥嵘岁月,中国人民正遭受内忧外患的苦难,而渴求知道,渴求真理的广大爱国青年,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发愤学习,投身于火热的革命运动中。正是他们一颗颗爱国心的碰撞,拨出了五四的呐喊,一二九的震啸。在华夏大地上刮起了一股旋风。他们是真正的时代英雄!
而今,历史的车轮已辗入了21世纪,风华正茂的我们正疾步奔行。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继承和发扬129运动的优良传统,129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随时听候祖国的安排,发出新时代新青年的呐喊!
而要完美地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不能空口白话,纸上谈兵,要把这股热情倾注到前进的每一步上,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首先,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宏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爱国情操。129运动的爆发不是爱国青年们理想的碰撞。他们因为都有一颗爱国心,而走到一起,掀起了革命运动的浪潮。所以,只有既定了奋斗目标,才可以激起更大的热情向前前进,向前发展,才会在征途上不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其次,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在前进的路上,随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或是种种诱惑,一不小心,就会陷进泥潭,不能自拔。只有具备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才能坚持到底,展现自我。最后,要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只有行动起来,才有可能冲向成功,实现心中的理想抱负。129运动的成功爆发正是爱国青年们的切实行动,所以目标的实现与否,关键是在于行动。
新时代的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前进取。
我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129精神为动力,新时代的我们会以独特的方式炸响新世纪的第一声春雷,发出新世纪的129呐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我们的热血,同我们的真诚,同我们的努力铸就华夏大地上一道最亮的风景线。我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129精神为动力,新时代的我们会以独特的方式炸响新世纪的第一声春雷,发出新世纪的129呐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我们的热血,同我们的真诚,同我们的努力铸就华夏大地上一道最亮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