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心
各位老师同学们,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心
十二月九日,是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时间倒流,回溯到一九三五年,阳光依然懒懒散散,冬日依旧寒冷凄清,但空气却在急速的流动,因为,在北平——历史的故都,发生了惊天动地的事件——为反对投降和压迫掀起了学生总运动。到处是挂满的标语,到处是飘舞的纸单,到处是怒吼的口号,到处是浴血沸腾的青年,这一天,白云为之翻涌,大海为之咆哮,长江黄河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震颤,因为一个蹂躏不屈的民族,在苏醒。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抗争。
每当人们回顾这段历史的时候,无不为那些爱国学生的英勇奋斗精神所鼓舞,无不为之而振奋。
回首昨天,有悲壮的战斗,有斑斑的血痕;正视今天,祖国正飞向美好的未来!
当中华民族陷于内忧外困的时候,我们总是默默企盼着奇迹的诞生;同时我们又默默祈祷着我们的民族,能够转危为安。
让我们为振兴我们的中华而拼搏吧。因为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位同学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括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1935年12月9日,北平五六千名学生冲破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示威游行,用时代的呼声,唤醒了更多的民众。正义的呼唤声一波连着一波,把中国推向光明。
同学们,让我们挥笔用新的美好篇章换下历史的不堪,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