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演讲稿之家的稿小弟,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请永远记住一二九》
1935年,那是一个寒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当时的北平大中学生将近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游行示威活动,誓死保卫华北,在当时掀起了全国的抗日热潮,史称“一二·九”运动。
时至今日,我们已经迎来了全面抗日战争胜利,我们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时代,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一二九!因为这是先辈用意志和身躯保卫华北的证明,这是先辈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顽强斗争的历程!
85年前的12。9,我们中国人民永不忘记!滴水成冰的冬天数千名学生浑身冰冷,还没有退缩;85年前的12。9,面对敌寇的侵袭,我们勇敢地站起来反抗,这是中华民族的觉醒,更是中国共产党的磅礴力量!
不管过去多少年,1935年的一二九,那一天,将在我们中华儿女心中长存,那一天,那些学生忍着冰冷的水,顶着寒风,勇敢地和侵略者抗争,尽管没有钢枪,没有刀剑,但我们用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坚决抗争,这是救国救民的先进思想运动。
尽管学生被捕,百余人受伤,学生们在广场上的激情演讲仍然叫醒了国人,更是让我们永远记住了那一天,他们似初生的太阳,为我们带来了希望的光芒!
这一路抗击敌寇以来,哪怕早已经弹尽粮绝,我们始终坚持前行;哪怕早已经伤痕累累,我们始终坚守阵地;哪怕早已经面目全非,我们始终顽强抵抗。
我们用行动告诉侵略者,中国人民不是他们随随便便可以欺负的。我们用鲜血告诉侵略者,中国人民不是贪生怕死之辈。我们用生命告诉他们,中国人民始终凝聚在一起,一致对外。
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受尽无数欺辱。曾经他们肆意践踏我们,以为我们只是一只叫不醒的小猫,我们闭关锁国,一味让步。曾经大大小小的国家都曾来瓜分我们的疆土。
沙皇俄国强占我们的土地;八国联军摧毁我们的圆明园;日本帝国胆大妄为,残害我们三十万同胞骨肉。直到新中国成立,中华民族,一头沉睡的雄狮,终于站起来了!中华民族,再不会容许他人任意侵害。
无论我们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中华民族同胞永不会轻言放弃。今天,我们不会畏惧任何一个侵略者;今天,我们不会向任何人妥协;今天,我们会共同努力,携手前进。中华民族,一个强大的民族,从此永远会屹立在世界之林。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
今天的中国,始终在前行。经济在飞速发展,科技在直升飞达,社会在趋于稳定。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希望,肩上所扛着的责任十分重大。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只有我们共同建设,美好的中国梦才得以实现。
中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规划。从今天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爱护环境,节约用水,光盘行动,植树种草,等等这些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只有每一件小事做到完美,才能成就大事,成就中国梦。
从我开始,从我们开始,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开始,我们的祖国需要我们!
我们要始终铭记耻辱,那些刻在心上的烙印,时刻提醒我们今天的安定是曾经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始终铭记耻辱,那些受过的无数屈辱,时刻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始终铭记耻辱,那些无辜生命的离开,时刻提醒我们要站起来,向侵略者说不。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