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大自然,同学们的脑海中往往就会浮现出高山流水,一片郁郁葱葱茂密大森林的秀美景象。正因为有了森林的点缀,大自然才显得生机勃勃,丰富多采。森林在人们的心中之所以如此美好,是源于其无可替代的作用和功能。森林具有蓄水保土、调节气候、改善环境的作用。拥有森林,可以为原生动物提供栖息地,拥有森林,可以使人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森林是人类宝贵的物质财富,也是发展国民经济不可缺少的珍贵资源。
但是,现实情况是,森林每年都会遭到一定的破坏。一是森林病虫危害,二是人为的林木乱砍滥伐行为,三是森林火灾的发生。尤其是第三种最为严重,破坏程度大,时间长。最具毁灭性的破坏,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带来极大的损失,并且发生森林火灾,基本上都是人为因素所造成的,所以森林防火显得更为重要。
同学们,为了那一片片茂密的森林和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森林防火这一公益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