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当广袤的北方大地,嗅着她春意微微的气息时,开始了它生机盎然的变化。在这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学期,同学们定会有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那么把今天当作一个起点吧,从今天开始,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有些玩劣,让老师头疼,让家长伤心的同学,你是否想过,在新学期要规
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夸赞,让家长宽心的人;或许你在学习方面有困难,你是否想过,在其他方面获得进步,在一些活动中,展示自己的特长,从而促进学习的进步;或许你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知识无穷尽,志当存高远。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同学们,在你们求学的旅程中,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教书育人是我们神圣的天职,学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我们要把整个身心奉献给可亲可爱的学生们,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三尺讲台,传播文明薪火;用人格影响人格,用爱心唤起信心,用智慧启迪智慧,用意志砥砺意志,这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希望同学们做到对祖国有忠心,对父母有孝心,对同学有爱心,对学习有恒心,对前途有信心。
我还希望你们努力做到平凡而不平庸,大胆而不大意,敢说而不空说,谦让而不迁就,虚心而不虚荣,天真而不幼稚,活泼而守纪律,倔强而不固执,热情而不冲动,乐观而不盲目。
在这里,送给同学们四句诗,与同学们共勉。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精彩人生。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大显身手发展自己的特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泓清池,必须不断有清泉的注入。读书也是一样,读书贵在持之以恒,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书每一个文字。
相信在新的学期里,这四句诗会伴随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格;播种一格,收获一个命运。
在新学期里,祝同学们,象雄鹰一样在希望的天空展翅翱翔,汲取知识的真谛,立鸿鹄之志,拼搏进取,再创佳绩!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和谐共进!
老师想对学生说的话
教书这门职业,虽辛苦而清贫,但它远离铜臭,常伴书香,它的优点是其它很多职业没有的。作为一个老师,享受过源自学生的快乐,有时也为了学生生气。生气时自然心里不痛快,只是事后想想,他们还只是少不更事的孩子呢,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就不再跟学生计较。
看到现在教育的现状,我很想对学生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世上的每个人都不简单。你想过你是谁吗?你是谁?你是生命的一个奇迹!世上只有唯一的一个你,一个独特的、不可复制的你!你之前,世界上绝不会有个如你一样的你;你之后,也不会再出现一个同样的你。对你自己而言,你是那么重要;对你父母而言,你是他们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物。你的生命不只属于你自己,也属于创造出你、热爱着你的人。
你将是个怎样的人?你将会有怎样的人生?这得由你自己决定。你的选择将决定你的命运。
如果你爱惜生命,热爱学习,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远大的生活目标,你的生活将充满希望,你的前程将难以估量。
如果你抱着游戏人生的态度,浪费时间,荒废学业,你将一生平淡,庸庸碌碌,人生的辉煌灿烂将与你无缘。
你们正处在生命最美丽最有希望的时候,生命就像正在绽放的美丽花朵。你们有大把的时间、有充沛的精力、有绚丽的梦想,被人宠被人爱。在这样美好的黄金年华里,你想过你的将来吗?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活得幸福快乐,学有所成。有一首歌里唱得好:“你们现在是桃李芬芳,明天将是社会的栋梁。”要想不虚此生,活得幸福快乐,总是要付出辛勤的汗水的。一些基本的要求是容易做到的,如诚实善良,好好珍惜美好时光,遵守纪律,热爱学习,坚持完成作业。较高的要求也要尽力去做,如永远鞭策自己向上,努力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改正懒惰、浮躁、骄横等坏毛病,树立健康良好的心态。为了自己一生的幸福,付出些代价是值得的。
爸妈辛苦挣扎,望子成龙,其心可悯;老师恨铁不成钢,一片丹心,日月可鉴!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长,多希望孩子们能认识到自己的才能,记住自己的责任。学生如果只是一天到晚只是瞎闹,不听教诲,惹人生气,爸妈责怪,老师批评,都是希望你们听话,优秀,成才。
你们现在有很优越的学习条件,生活安定,社会发展,科学昌明……你周围的外界诱惑也确实很多,络、社会上不好读书的氛围……关键在你自己,你能有自己的选择和判断吗?你能左右自己的意志吗?坚持自己的原则,不随波逐流,始终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这样的你,若干年后,一定会让人刮目相看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打好基础最关键。基础不牢实,以后怎么能在社会上好好立足?你们现在正是打好人生基础的时候。各科基础知识,运用所学知识的基本技能,与人相处的艺术,良好品德的培养,个人修养的积累——各种知识技能都会在学习中得到。人生如棋局,步步得走好。生活就得一步一个脚印地奋斗。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稚嫩到成熟,最后才会成功。希望你们都能留下坚实的足印,让自己生活经历中的每一步都更精彩,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你的宏伟目标迈进吧。千万别让自己一生的黄金时期留下空白和遗憾!
现在很多这样的坏现象,沉迷游戏,放弃学习,课堂上常见捣蛋、吃东西、烧纸等不雅的行为,听不进老师的批评,逆反——这都不是一个学生应该有的行为。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要以为一些小节就无关紧要,“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处也是不可小视的。想想你的将来吧,你愿意为了这几年的痛快,葬送你一生的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