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上午好!
假如我是班主任,面对三尺讲台下一双双渴望知识懂得眼睛,我一定会说:“路,是人走出来的,我愿和同学们开创一条新路。”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首先要改革课堂教学,决不把学生当听书的,我要让每个学生跨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跑道上奔驰,带着问号去读书,去分析,去思考。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和学生打成一片,不让学生担心会被老师罚,让学生能大胆提问和指出我的缺点。
文离不开生活,我要带孩子们到生活中寻找素材。我要把他带到广阔的天地中去。春天,我要和同学们在大自然一起放风筝,一起去踏青;夏天,我带同学们到河塘边观赏荷花,到河水里划船,游泳;秋天,我带同学们去收割低垂的谷穗,采摘同学们的银棉;冬天,去欣赏果树上的“梨花”,在冰河上滑冰,堆雪人,打雪仗。这样同学们变更好的写出文章了。
我要让同学们和书交朋友,在书的海洋遨游。让孩子们从小读世界名著,散文小说等课外读物。要让大家及早认识“斗酒诗百”的诗仙李白,“巾帼不让须眉”的宋代词人李清照……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一定少给同学们布置作业,保证大家每天有一定时间玩耍和阅读时间。
假如我是班主任,虽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梦想,但我希望,经过我的努力和众多老师的努力,数十年后,这些愿望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