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虽然已过去了将近两个星期,但那份感动与幸福还一直萦绕在心头。
xx年的最后一天中午,校园里一改往日的安静,充满着欢声笑语。因为那天下午各班要进行书画、作业展,还有全校性的迎新春赛歌会。中午,我匆匆扒了几口饭,照例去教室看看,教室里孩子们都在忙碌,挂气球,贴窗花、黑板上写字,画画,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我诧异:展出的书画作品和作业按规定都已经布置在教室的走廊上了,为什么还要布置教室?又不开联欢会,弄那么隆重干啥?问孩子们,他们互相挤眼睛,很神秘的样子,而班长她却轻描淡写:“小学时代的最后一个元旦节,当然要隆重对待呀。”说完,她把我推出教室,“老师,您去忙吧。”我想想也是,六年级的孩子总有自己的想法,加上我又是学校赛歌会活动的组织者,于是没有对这些学生进行过多的追问,就下了四楼,到操场上进行赛歌会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赛歌会有序地进行着,一个个班级都表现得很有激情,最后参赛的班级就是我们班。可是,我很明显地感觉到,我们班这些平时爱唱歌,爱表现的孩子们都不在状态,我心里纳闷:他们怎么了?
赛歌会结束,清理完会场,我赶紧上楼带孩子们看展览。快到教室的时候,却被班长梁莹挡在门外,随后有一只手捂住我的眼睛,接着眼睛就被布条蒙住了,两个孩子一边一个拽着我往前走。“干什么?绑架老师不成,你们胆大包天”!孩子们不顾我的叫嚷,牵着我的手踏进了教室的门槛。教室里鸦雀无声,我感到很奇怪,人呢?正当我想要拉下蒙眼的布条时,只听见一声:“预备,开始!”我的眼前一亮,头上的彩球裂开,无数的小金片纷纷飘向我的头上,脸上,衣服上,班长喊声“起立”,全班同学就像上课一样齐刷刷地站了起来,响亮地喊“祝老师生日快乐!”我突然反应过来,原来这些小家伙神神秘秘,赛歌时心不在焉是为着我的生日呀。
我的心一下子热起来,这是我怎么也没有预料到的。他们怎么会知道我的生日?我自己从未在意过自己的生日,而这个班的学生却记住了它。
班长走了上来,送上一盒蛋糕,一张生日卡,上面签了全班同学的名字。布满草莓、猕猴桃和芒果的水果蛋糕呈现我面前,红艳艳的蜡烛点起来,大家齐声为我唱起了生日歌。
我看着大家,感动涌满心间。“工作二十多年来,你们是第一次给我过生日的学生!我觉得很幸福!谢谢大家!”我弯下腰,给学生鞠了一躬,眼里溢满着泪水。
“大家学习时间这么紧,还想着我的生日,还专门订了蛋糕,我只是想问一句,为什么要这样?”我的脸上洋溢着笑意。
“因为你心里装着大家!”班长真诚地说。
徐佳伟捏捏鼻子:“因为我们班在很多次活动中获了一等奖,你功不可没。”
“因为你语文课上得我们喜欢。”程可挠挠头,“更主要你对班级每一个人都很关心。”
“你让我们每个人都不自卑,我在这样的班级生活、学习很快乐!”余晓辉一脸自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贯不爱说话的吴凯暄此时的脸红红的,“老师,我们也感到幸福和快乐!”
“你教了我六年,就像妈妈一样!而明年,我们就要离开你了-------”倪佳琪哽咽着。
每个人都很喜欢听颂歌,我也不能免俗,我的心里流淌着温暖,从一年级组班到六年级,三年级分班,五年级又分班,六年级还分班,虽然不全是原来的那批孩子了,但现在我已和这个班融为一体。虽然有的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但我想不可以单纯用分数来评价一个孩子,更不可以用分数来衡定一个人一生的发展。我在班级开展了大量的活动,努力地让每一个心灵都能舒展一些,每一份梦想都有放飞的天空。因为每一朵小花都有开放的权利,每一片绿叶都应该珍惜。
孩子们嚷着让我许个愿,我低下头,双手合在胸口在心底说:“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健康成长,将来都成为对家庭对国家有用的人。”
蛋糕并不大,但我用心地分成了28块,并把每块蛋糕送到每个孩子们的手上。他们小心翼翼地端起蛋糕。
“孩子们请吃!”
“老师请吃!”
“老师,蛋糕甜吗?”
“真甜,我从没吃到过这样好吃的蛋糕!你们怎么不吃?”
“吃完就没有了,我想慢慢品尝这份甜蜜和快乐,真想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听着那一句句真诚的话语,看着那一双双熠熠生辉的眼睛,我心中荡漾着幸福。幸福是简单的,它不会带着任何的杂质。做老师是清苦的,但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只要你有一颗善良和真诚的心,幸福就会在你的身边,在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