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光辉历程,崇高使命》。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硕果盈香。在这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xx三中高中校党总支向各位老师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祝愿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教师节已走过了xx年的光辉历程。xx年来,伴随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阔步前进,教育事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教师的地位和待遇也日益提高。教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师的尊重,体现了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职业的价值。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合格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合格的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我们每位老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我们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帮助他们更好地成人成才;我们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我们学校就有一大批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默默奉献、甘为孺子牛的教师。在这么一批光荣的教师群体中,在岗35年以上的在职老师就有23人,他们分别是何xx、黄xx、洪xx、方xx、陈xx、赵xx、聂xx、余xx、林xx、鄢xx、刘xx、范xx、李xx、钟xx、罗xx、乐xx、吴xx、朱xx、倪xx、张xx、朱xx、陈xx、余xx老师。他们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韶华、倾注了心血……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感谢!
特别是何xx、方xx、陈xx、赵xx、余xx、林xx、李xx、钟xx、乐xx、倪xx、张xx、余xx十二位老师,他们从一毕业就扎根我校,见证了我们学校的发展进步,把全部的青春热血都献给了我们学校、我们的教育事业,让我们再次对这些老前辈、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这是人民教师的价值体现!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三中高中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幸福!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