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一代代人都以自己不同的语言,诉说着一个相同的话题:伟大的人民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陶先生对教师的形象概括。千百年前有人歌颂教师,千百年后还是会有人歌颂教师。教师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是一个不变的故事。我要歌颂教师,让我的赞美见于人世。
教师,您是湖面带头的白天鹅,引领着我们一步步地走向美丽的人生。风雨来时,您宽大的臂膀是我们温暖的港湾,让我们躲过一次次的灾难;机会来时,您美丽的声音是我们前进的号角,使我们抓住一个个机遇;远行的时候,您谆谆的教导是我们行动的指南,让我们在人生的海洋中尽情的畅泳。教师啊,您就是我们的航向!
教师,您是春天的雨露,夏天的凉风,秋天的甘霖,冬天的阳光。雨露拂醒我们年轻的心灵,凉风吹绿我们莘莘的生命,甘霖滋润我们渴求的心田,阳光温暖我们离家的心。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叫做爱心,是您告诉了我们,做人要把爱放在第一位,顽皮的童心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爱,是您行动的力量告诉了我们世界的一切;花开一时,人做一世。
人生的绿叶在您的呵护下一片片长出,越长越大,越长越茂盛,做人的道理在您的声声教育中深入我的心灵;人是越来越大了,人生的圈也是越画越大,这时我们懂的多了,可不懂的也多了,生命,在不知不觉中要求的东西更多了,生命好象严重缺水的土地,处处冒出渴求的干唇,是您,象雨露一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付出日夜的操劳,让我们度过了次次的难题,是您用您的生命之水浇灌着我们,让我们顺利地成长!来到大学,远离了家乡,年轻的心好象失去了支撑的梁。风雨来时,习惯了您的遮挡;不顺心时,习惯了您的呵护;寒风中,安于您的庇护。
三尺讲台,树起了您高高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您美丽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诉说着您奉献的故事。教师啊,您为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教师啊,您为自己的选择无悔人生!您用您的生命谱写一个个光辉的故事,您用您的热血挥洒一段段美丽篇章,您用您的热情造就一座座丰碑!年轻人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而人民教师,您是祖国的园丁,您是祖国的现在,您是祖国的一切!
高歌赞扬教师:有您,才有我;有您,才有辉煌的祖国!歌颂您,祖国的园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