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8年级3班杨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念师恩。
师,多么神圣的字眼!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引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了老师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老师无数的艰辛。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有一位老师曾经这样说:“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眼。”这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学生,你就会发现,晨曦中,和我们一道的在操场上晨练的,总有老师的身影;课堂上,给我们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休假回家时,叮嘱我们路上小心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我们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慈爱的手;夜深人静,最后离开教学区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却把整个心灵献给了大家!
我们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华丽的词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呢?我们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日记里真诚地表达对老师的热爱;可以自己制作一张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放到老师的办公桌上;还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给老师一个惊喜;也可利用课余时间与老师来一次心与心的交流;还可以撰写广播稿,在校广播站传达对老师的祝福,等等。不管你用哪一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会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同学们,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更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
老师们、同学们,乘着九月的翅膀,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迎来了新的征程,我代表全体同学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