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内心独白,是一片肺腑之言,是一份铭心之谢。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教师是博学智慧的书,解决疑难;教师是坚实稳固的桥,传递文明;教师是助力远航的帆,科教兴国。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
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心血育新人。对老师的辛勤劳动,人们总是用动人的诗句来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赞美。在我们的心目中,老师是淳朴、善良的爱心使者,她把自己的爱无私地奉献给我们每个人;老师像慈爱的母亲,用温暖的臂膀拥抱着我们;老师像辛勤的园丁,用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们;老师像一块块铺路石,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我们铺垫着一条成长的道路。
有人将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他们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明灯。为了学生,他们不知牺牲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劳坐灯旁耐心批卷;为了学生,他们放弃了本可和家人小憩的休息日,出现在教室的讲台上。有人讥笑老师傻,说这个职业又累又不挣钱。我曾经问过自己的一位老师,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一职业。他只是略微一笑,我喜欢这个职业,喜欢我的学生,看到学生成长、进步是我最大的快乐。多么朴实的话语,学生小小的进步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因为他们深深的懂得: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昌盛,都在下一代这些学生身上,他们懂得学生就是一切。为了祖国的明天,他们仍屹立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着。
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让鸿雁带走我们的祝福,飞往我们亲爱的老师的心中。让我们弘扬尊师重道、感念师恩的美德,在全校乃至全社会营造人人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听好每位老师的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位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真正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尊重老师、关心老师。
最后,让我们用同一旋律,谱写同一个心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向我们尊敬的老师衷心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