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佳果飘香,又是一年教师节。近年来,椒江教育飞速发展,年年谱写精彩与辉煌,作为老师,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天,我很荣幸能参加第XX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并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各位共同分享教师的快乐和幸福。在此,请允许我祝在座的各位同行节日快乐!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心有多大,人生舞台就有多大。1995年9月,我怀着满腔热情站上了三尺讲台。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立德树人的责任。如何当一名好老师,我们认真思索。以责任为经、爱心为纬,是成就教育事业宏图的大坐标系。正是这份责任,我们才能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正是这份责任,我们才能在学生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正是这份责任,我们才能在教育改革道路上开拓创新。
教师是敬业的,学习工作,风雨无阻。庄子《逍遥游》中提到,“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风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翼也无力。”是的,三尺讲台,传递的是知识,流淌的是文化,传承的是精神。在往哲先贤的教育思想引领下,我们渐渐明晰自己的理想信念:让每一株幼苗都沐浴阳光,让每一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有尊严的学习生活,让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教师是仁爱的,弘文励教,桃李芬芳。师者,父母心。每当看到孩子们凝神专注的眼神,每当听到孩子们积极响亮的发言,每当想起孩子们充满朝气的身影……我们都会在心底涌出一阵阵感动。引领孩子们在美好的金色年华,学知识、学做人,健康成长,多么欣慰。这种情感的体验除了家长,我们作为老师更能深刻体会、值得拥有。
教师是崇高的,甘守寂寞、不懈追求。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古往今来,尊师重教是优良的传统。面对领导的嘱托,家长的期望,学生的信任,我们怎敢懈怠?“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老师们,让我们心怀教育理想,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潜心育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教书育人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椒江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拼搏!
最后,祝福所有的领导、来宾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福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幸福安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