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三470班的韩xx,非常荣幸今天能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三中学子对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一路走来,是您循循善诱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是您身教胜于言传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您披星戴月陪伴我们寒窗苦读;是您答疑解惑驱散了我们求学路上的迷雾;是您甘当基石为我们铺就通往梦想的阶梯!老师,谢谢您!
九月,意味着新学年的开始,我们又迎来了xx三中的新鲜血液。在此我代表已经进入xx三中的同学,对高一初一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xx三中这个大家庭。三中将是你们人生中又一个崭新的起点,而你们则承载着三中美好的未来。学弟学妹们,在三中,希望你们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物,希望你们能拥有前进不已的好奇心,能传播乐观向上的正能量,希望你们能散发青春蓬勃的朝气,能具备团结协作的精神。今天,你以三中为荣,未来,三中将以你为傲!
五载光阴弹指过,未经磨染是初心。告别了懵懂无知,经历过酸涩迷茫,也品尝过成功辉煌,转眼间,我已在这座美丽的校园里度过了五年的青春岁月,成为一名高三的学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和同学们一样将作为高考大军中的一员,迎来最后的冲刺。高考从不相信运气,只青睐实力。为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不懈努力。我们深知,这一年中也许会有很多艰难困苦,但我们坚信“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
高三,请相信梦想的力量!希望高三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因为当你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时,看似枯燥艰辛的高三生活将充满着追梦的乐趣!高三,请相信坚持的力量!青春,是阳光炙热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中的伫立。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继续奔跑的人。人生有岸,毅力无穷,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三中人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