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初三5班的夏xx,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感谢师恩》
这世界上有许多爱——母爱、父爱、友爱。但有一种爱是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的。它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没错,那就是最伟大最高洁的师爱。九月踏着飒爽的金风缓步而来,伴着开学的号角,教师节悄然而至。在此,请先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向教师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古往今来,赞颂教师的名词佳句数不胜数,但人们却依然乐此不疲。的确,老师的恩情永生难忘。是您甘愿变为蜡烛,只为让学生看清前进的道路;是您宁愿做人梯,让一个个学子攀肩而上;是您不惜做园丁,为学生灌输积极的思想、正确的方法,让我们茁壮成长。其实,我认为您更像火把,带着温暖,融化学生心中每一角落;带着光明,照亮世界每处愚昧的地方。您站在三尺讲台前,用三寸粉笔,为学生们塑造出一个个理想的世界。老师,人说您在培育祖国的栋梁,不如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品质、人格。
大家知道被誉为中国最美女教师的张丽莉老师吗。2014年5月8日晚,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四中学门前,一群学生正准备过马路,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冲向了他们,危急时刻,张丽莉老师奋不顾身的推开了身旁两名同学,自己却被卷入车底。在她的保护下学生们安然无恙,而张老师却双腿高位截肢,再也无法站上三尺讲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我很是认同。张丽莉老师教会学生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他以身作教,为了学生即使失去一双腿,也无怨无悔。
老师是辛苦的,为学生们无私奉献、牺牲了多少也许只有你自己知道,但平日里,在我们眼前呈现的精美的课件、生动的讲课、通透的批语,足以让我们了解您的辛劳。我们知道,您也有身体不适的时候,也有家务操劳的时候,也有烦恼尾随的时候,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您依然对学生的教育一丝不苟、毫不懈怠。也许您认为这只是一种职业道德,但又何尝不是您对我们的重视所体现之处呢?现在,教师节这个机会,学生们也想表达对老师您的感恩之心,最后,请让我再代表全体同学祝贺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我们也会带着您的期望更加努力的在学海前行,回报社会!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