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喜雨如油迎春归,幸福学子载誉回。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伴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带着新希望步入了新的学期。在这个假期里,我们幸福街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小手拉大手”寒假实践活动,各班组织了“共筑碧水蓝天”、“共守文明交通”、“共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50余次,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收获满满安全的回到学校,开始了全新的学习生活。在这里校长代表学校全体老师欢迎你们的胜利归来。
新学期有很多的挑战和惊喜在等待着同学们。
一年级的同学们,你们会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佩戴上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六年级的同学们,这是你们在幸福街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请你们做好冲刺准备,即将毕业升入中学,跨入人生的另一个崭新的征程;祝贺我校三名老师、八名同学将前往美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国际交流研学游,体验异国风土人情,跟美国同学一起学习生活。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研学旅行的行列中来,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拓展我们的国际视野;学校男子篮球队将参加我区的季后赛,男女排球队也要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比赛,希望你们刻苦训练,争取好成绩,校长、老师、家长、同学们都会为你们加油呐喊的。当然不能忘记各班还要组队参加学校春季运动会,为你们的班级争光添彩;同学们还要参加奎文区科技节,参加科技创新成果、创造发明、科学幻想画、科学影像作品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六一儿童节文艺展演,每个同学都要积极准备,把你在社团课程、课外活动的学习成果展现出来;同学们还有机会参加少先队自己组织的的校园吉尼斯比赛,有本事你就展示出来吧。孩子们,只要你们敢于尝试去做,就是成功、就有收获。期待每一名同学都成为名副其实的卓越人才。
开学后学校就要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统一的可口午餐。同时告诉放学后家长不方便接送的同学们一个好消息,今后放学后你们可以参加你喜欢的社团课程,在学校等候家长来接你。
开学之时,__隆重召开之际。校长也有几点要求:
1、把学习当作自己的事,主动学习,互帮互助、让老师满意家长放心。培养自己生活上自理自立的习惯,才能有自主独立学习的能力。要让阅读成为陪伴每一个同学生命成长的好习惯。
2、讲文明礼貌,有规则意识。做到放入学路队有秩序;班级以及校内公共卫生责任区卫生清理到位并保持全天干干净净;教学楼内轻声慢走靠右行成为自觉行为,并伴随你成为一生的好习惯。
3、安全意识记心间。遵守交通规则;不单独自己一个人到河边玩耍;同学间要友好相处,不欺负他人;不购买“三无产品”。
老师们、同学们: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请珍惜当前的每一寸时光,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舒心、学习顺利!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愿人人都能成为幸福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