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内容题目是:植树节,我们期待绿水青山。 3月12日,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我要赞美绿色,因为有了藻类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才有了人类。我要赞美绿色,绿色大自然是人类财富的宝藏,也是人类美感与艺术的源泉。我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漫游着鱼群,在清澈的小河里欢快游淌,鸟儿在枝头放声鸣唱,寂静的春天不再寂静。 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
同学们,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多多植树,绿化祖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不能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呢?我们应该为保护校园美丽的环境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在校园中,我们要保护草坪,爱护植被,不要去踩踏它们。
我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