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火。但是假如用火不当,或者治理不好火,就往往很轻易发生火灾。火灾给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建设发展造成很大的损失,消防安全十分重要!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时时刻刻注重消防安全,小心谨慎地用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美好的家园。
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正在午睡,忽然闻到一股很浓的烧焦味,妈妈就起床,看看厨房是否忘记关火,没有呀,妈妈又到处查看一遍,仍没有发现什么,于是又继续睡觉。再过几分钟,烧焦味越来越浓,妈妈又起床查看,这时,妈妈往窗外一看,天呀!楼下阿姨家冒出一串串的浓烟。“楼下着火了,快起床”。火苗迅速地往上窜,我和妈妈马上用湿毛巾捂住鼻子跑到楼下。小区的保安已撬开阿姨家的窗户,用灭火器向着火的地方喷,不一会儿,消防官兵也赶来了,他们用消防水枪灭火,很快火灾就被扑灭了,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原来,阿姨中午在煮汤,出门时忘记把煤气炉关掉,于是造成了这次火灾。
同学们,消防安全系万家。一点点很小的火星,一不小心也许就会造成灾难。所以,作为小学生,我们要熟悉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小心用火,果断不玩火,同时要把握火灾发生后一些基本的逃生知识,减少灾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