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初中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2)班的蔡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喜迎国庆立志报国》。今天是xx月xx日,再过xx天就是我们祖国xx华诞。
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嘱目的旗帜——五星红旗。从此,野蛮的舞台在摇晃中缥缈,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
十月一号,这个曾经数以万计的人,为她的早日诞生,而不惜付出生命的日子。但那曾经几代人为之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那些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崛起,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也开始从我们的脑海里慢慢的模糊、淡忘。
如今的十月一日,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形象中,仅仅只是个黄金周的概念了,只是一个玩的日子,已经体会不到别的更深一层的含义了,到底是我们麻木了还是我们习惯了呢。“国庆节你做什么?”“在家看电视”,“睡觉,休息”,还是玩电脑游戏?诸如此类,等等……回答是否定的。国庆节是全国人民的节日。这个节日是教育我们爱国爱家爱校的最好时机。
十月一日是洗刷耻辱的日子,是庆祝胜利的日子。在老一辈已逝,新一辈正茁壮成长的时期,我们应谨记这个参和着血与泪,欢乐和痛苦并存的日子。
十月一日,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她是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是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凝固起来的纪念碑,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辉煌的起点,是泱泱大国奏响繁荣富强威震四海的序曲。
十月一日,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励志图强,报国卫家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在我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时候,我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德智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