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太阳升,
国歌起,举国庆!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我要高声歌唱:“我爱你,中国!”
五千年沧海桑田,华夏文明贯古今。你用“中庸之道”和“上善若水”的智慧,启迪着一代又一代后人。你从大漠驼铃到南海云帆的丝路,联络了一个又一个国度。你那颜筋柳骨,笔墨丹青,给中华文化熔铸了艺术的灵魂。你既有“淡妆浓抹总相宜”的韵致,也有“八百里分麾下炙”的刚毅。你既拥有“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的禅静,也蕴藏“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哲理。你历经春秋五千载,早已闻名遐迩、威名远扬,你华夏之邦的身影,早已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底,流淌于每一个人的血液。
然而,鸦片战争的爆发,挠乱了古老中国的祥和与宁静。列强一次又一次罪恶的侵略,造成了一次比一次深重的灾难。《女史箴图》、《洛神赋图》被抢,鼠首、兔首被劫,敦煌莫高窟被盗,圆明园被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为了改变中华民族悲惨屈辱的命运,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先进的中国人先后开展了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但都终归失败。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确立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她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从此,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一段艰难探索的历程,进行了28年的浴血奋战。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勇敢团结的中国人,驱走了侵略者,推翻了反动派,成立了新政府,当起家作起主,向全民族宣告,中国人站起来了!
从1949到2022,七十三年来,党和人民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国初期,我们很快有了中国历史上的无数个第一:生产出第一架飞机、第一辆汽车,自行设计建造第一座大桥——南京长江大桥,第一次培育成功强优杂交水稻……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0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夸入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战略谋划,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中国速度、中国制造,向全社会见证,中国人富起来了。两弹震惊世界,东方红唱响宇宙;神舟飞天,嫦娥探月,天眼巡空,蛟龙入海;五星红旗在联合国迎风飘扬,奥运圣火在北京隆重传递;“一带一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智慧,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人强起来了。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我要高声歌唱,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悠久的历史
我爱你璀璨的文化
我爱你青松气质
我爱你红梅品格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