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902班杨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举国庆华诞,携手奏乐章》。
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旭日,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我们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
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瞩目的旗帜——五星红旗。从此,野蛮的舞台在摇晃中缥缈,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
看那——春风吹开了幸福的路,勤劳碾出了富强的辙。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雷炸响,到“春天的故事”在神州大地铺陈演绎;从第六个五年计划的“小荷才露尖尖角”,到第九个五年计划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中国一日千里,日新月异。
看那——川流不息的黄河一路蜿蜒、奔腾入海,仿佛在诉说着华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佛教圣地布达拉宫历经了数千年的风霜雨雪,依然雄壮巍峨;五岳之尊泰山高耸入云,雄伟矗立在苍茫的齐鲁大地上,如同五千年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绵延不绝;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是如此壮美辽阔、气势磅礴,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宛如一幅幅多彩的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我美丽的祖国!
十月一日是洗刷耻辱的日子,是庆祝胜利的日子。在老一辈已逝,新一辈正茁壮成长的时期,我们应谨记这个血与泪渗透,欢乐和痛苦并存的日子。
从腐朽到新生;从衰弱到富强;从落魄到辉煌;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七十三年沧桑巨变,七十三载璀璨年华。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我们的祖国与日月同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