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二3班的曾xx。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普天同乐迎国庆,少年灼灼为国梦》。
还有4天,祖国母亲即将迎来她73岁的生日。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好似一个个音符串成欢乐的乐章;醒目的条幅随处可见,就像一条条彩带舞燃激情的岁月;还有那迎风飘扬的彩旗排成一列,就像整齐有序的仪仗队,向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思。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侵略者的铁蹄曾践踏祖国之躯,祖国曾经历千疮百孔,人民曾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唯有苦难,才能使一个国家变得强大,南京大屠杀的血泪,火烧圆明园的耻辱,“落后就要挨打”的警告犹在耳畔。所谓“多难兴邦”,中国人民不忘过去,在时代潮流中奋进,从开国大典上那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到阅兵仪式上万民赞颂美好时代,再到奥运赛场上的呐喊声余音不绝;从神州入空遨游天际,到一带一路的丝线绵延,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我们的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如今的中国,正在谱写崭新的时代华章!
但是,同学们,以上的赞歌欢语,不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血与泪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立志为祖国做贡献,立志为祖国人民谋幸福!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试问高山大川,何谓以身许国?历史回答我们,先辈引领我们,时代召唤我们,青年是国之光,国之望,青年,应立志报效祖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立下誓言:“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