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下周就是国庆节了,所以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国精神”。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进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爱国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
中国人素有家国情怀,常思家国天下,常念爱国如家。从精神世界看,爱国是中国人最大的乡愁,也是中华民族亿万儿女最美好的心愿。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历史上绵延流淌、不绝如缕,熔铸了优秀国人的精神品格和中华文明的价值导向。在抗疫斗争中,无数人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地投入抗击疫情的洪流中。他们为挽救患病同胞的生命、为纾国难家愁而放弃对个人安危利害的考量。不少人舍小家为大家,各行业尽其责善其事。全民族奋力抗疫的最终目标,就是要保平安、保健康、保发展,这其中最真实的情操就是爱国主义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始终是奔涌于中国抗疫全程的思想主潮,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贯穿抗疫斗争的精神红线。
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长大的摇篮。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往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实在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往热爱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欢乐长大!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气力,以此来报答养育了我们的学校,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同学们,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以礼待人、遵纪守法、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