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6班的学生刘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回顾光辉历史,绘就光明未来》。
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今天的升旗仪式,意义不同寻常,再过四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就将迎来她的xx岁生日。xx年的风雨历程,xx年的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从百废待兴走向欣欣向荣,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
今天的中国,是革命先烈那个在血与火的年代,凭着一股勇气一身热血,努力奋斗出来的中国。他们为国家杀出一条血路,在黑暗面前没有半点的退缩,勇往直前。他们用鲜血染红大地,用生命换来光明,用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对天下的情怀,无私地奋斗着。今天的中国早已扔掉东亚病夫的帽子,代之而起的是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自豪;今天的中国,早已告别了连一盒火柴都生产不出的尴尬历史,代之而起的是“中国制造”世界工厂的自信;今天的的中国,早已告别了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苦难记忆,代之而起的是国庆阅兵庆典上铿锵奏响豪情万丈的大国自尊;今天,每一个自豪、自信、自尊、自强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浓浓的爱国之情,都在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
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学子,历史再现,缅怀着他们的英雄事迹,继承着他们的革命传统,学习先烈们的优良品德。我要用他们的信念鼓舞我前行,用他们的精神鞭笞自己成才,用他们的爱国热情点燃自己的报国之志。
作为改革开放大潮中的一代青少年学子,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勤于思考、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用我们的满腔热情投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中来。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胸怀宽广、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就是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不辜负先烈和人民对青年的重托,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就是要知荣明辱,奋发有为,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国,爱校,爱家,爱父母,爱老师、爱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遵守学校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绘就我们祖国光明的未来,为实现中国伟大的复兴之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