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八年级(4)班的xxx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星辰大海》。
他说:“一粒粮食可以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饭碗要牢牢掌握在我们中国人自己手上。”那是袁隆平爷爷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她说:“我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我抢一分钟算一分钟。在我活着的时候,我一定要看到她们出去。”那是张贵梅奶奶坚守贫困山区12年对失学辍学女孩的承诺。
他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那是18岁的边防战士陈祥榕面对敌人挑衅时以一敌百、无惧生死的勇气和决心。
他们说:“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那是70年前,百万志愿军将士用血肉之躯拼出来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而十四岁的我们,生于盛世、不经战乱、衣食无忧……安稳坐在教室里学习,这所谓太平,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该思考,读书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做大官?还是挣大钱?都不是。100年前,年轻的周恩来给了我们答案,是为了中华之崛起。100年来,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思想、有作为、有担当的青年人,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风浪中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创造了一部绚丽的青春史诗。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对于现在正上初中的我们,应该怀着一种激情澎湃,直面困难,不惧挫败的心态来学习。因为只有一次短暂的青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果现在只知道依着自己的性子,追求所谓的自由,而任凭金色的年华飞逝,荒废了学业,长大后便只能一事无成。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还有十年,我们就将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同学们,党和祖国期待着我们的回答,更期待着我们的行动。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武汉六中“修德尚智”的校训在百年前建校之初就已立下,今天的我,就像一滴水即将融入星辰大海,我要大声的喊出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