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秋风送爽的日子,在这喜悦收获的季节,中华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州欢呼雀跃。因为我们即将迎来祖国妈妈的生日!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奋人心的声音响彻北京,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瞩目的旗帜——五星红旗。今天,我们在她的辉映下由衷的欢呼:五星红旗,您好!
十月一日,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她是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是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凝固起来的纪念碑,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辉煌的起点,是決決大国奏响繁荣富强威震四海的序曲。
十月一日,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励志图强,报国卫家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德智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同学们,我们要相信:只要付出不懈的努力,明天的我们,一定会是出色的!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读书做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自己、为父母、为祖国添光加彩!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