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久久不能平静,我觉得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英雄,但我们应该心怀梦想,以梦为马,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昭君为求和平将19岁的自己送去和亲,她用自己的一生换来了和平。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有多少英雄烈士为新中国成立付出了生命。可以查得出的就有370多万人。370万,一个多么令人震惊的数字。是这么多人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还认识了一位伟大的消防员,他的父亲也是消防员,但不幸在一次行动中牺牲了,他的姑姑也是消防员。他经历了5600多次生死救援,救出8000多名在火海中苦苦挣扎的人。他们是英雄,真正的英雄。是值得被我们世世代代歌颂的人。所以,我们肩负着重任,我们不应该缩在角落里,让我们拍拍身上的灰,努力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