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们整齐的站在操场上等待着教官的到来。
我们的教官刚一开始,便让我们先站军姿,这听上去很简单,这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教官让我们站十分钟,还要两手紧贴裤缝线,两肩向后张,身体稍向前倾。可不到五分钟,我就感到腰酸背痛,可是,教官不允许我们动,我们也只能咬着牙坚持着„„军训感悟500字
这一天下午教官交了我们转向、稍息、齐步走、喊、这个齐步走,摆胳膊必须同时摆左胳膊或同时摆右胳膊,这还正有点像前年的国庆大阅兵上的步兵方队„„
这一天下午,学校为了检测军训效果,特地搞了一个会操。
当我们班的方队犹如国庆大阅兵上的步兵一样迈着整齐的步子,走到主席台前时,站在主席台下,听着教官的发令,做出相应的动作,我感觉我真成了一个小解放军。
通过军训,我知道了在学习中,要有意志和毅力,不能知难而退,这样学习是永远都不会好起来的,学习要有一颗恒心,持之以恒,刻苦钻研。
明天就要回家了,好开心啊!军训就要结束啦!
早晨,教官带着我们拉练。我们从操场一直跑到英君桥,虽然没有火辣的太阳,但天气依然很闷热。汗都流到了嘴巴里眼睛里,可是依然不准擦。跑到一半,我的腿便走不动了,像在地上生了根一样,抬不起来。但我想到了一句话: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最后还是依然停了下来! 吃完早饭,我们在一声哨响中来到了操场,继续开始了训练。在烈日炎炎下,我们做了100个深蹲,体力便耗得差不多了。但我心中一直想着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爸爸也说过人的体力是可以无限透支的,体力也可以撑到你意想不到的地方,训练真的很累!军训感悟500字
下午,我们训练了队形对阵。我们摆成了no.1的队形,象征着我们每个人都是树人第一名。树人的校风是:立德树人,自强不息。是啊!自强不息!我们应当努力前进,永不止步!
晚上休息时,我突然想起家了,觉得自己从前好幸福啊,以前从没这么想过。其实每个人都很幸福,只是自己的幸福大多都是在别人眼里。我们要去发现幸福,感恩幸福!
这是一个朦朦胧胧的早晨,这是一个宁静的早晨,这是一个十分平常的早晨,但是与平常不同的是同学们都随着教官一声短促有力的哨声,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开始迅速的穿衣,洗漱,准备完毕,精神抖擞的慢跑去训练场,教官们也向我们投来赞叹的目光
站好队,我们开始打拳,在打拳的八种格斗式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倒功”,一开始,犹豫地上有积水,我们都不愿趴下,但是有几个男生做了榜样,先趴下了,不一会儿,大家都趴下了。不论是趴在泥土上,还是泥水里,大家都不出声。开始练整套动作时,我们右脚向左上方一移,另一方的身子向右趴下,不一会儿,大家脸颊都是水,有辛勤劳动的汗水,也有含咸雨水的泥水,大家趴着一动不动,别的营的同学看着我们嘴巴都变成了“o”型,我们相信: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随着一遍又一遍的训练,以及陈教官与马教官的悉心指导,也没有人抱怨。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这句可以激励我们斗志的话多有教育意义!让我们为明天努力! 8月18日星期六天气晴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天„„”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今天七营训练的场景。太阳还是准时地来到天空中上班,路边的小草也使劲的吮吸着周围潮湿湿的汗水,污臭中似乎增添了几分充实。“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发出了短促有力的命令。
上午,艳阳高照,气温很高,有很多战友受不了那样的高温和紧急的训练,一个接一个地请求休息。慢慢地,我也感觉自己有点头晕、肚子疼,也想过退缩,但转念一想,自己现在也是一名战士,铁一样的战士,就咬咬牙,坚持着。最后真不行了,我旁边的那个战友,见我脸色难看,报告教官,得到准许后,扶我至阴凉的地方,那一刻,我热泪盈眶。
在这儿,我体会到了难能可贵、真挚的友情。这种友情是用什么也代替不了的,它包含着同伴之间的互相信任,能将自己的后方交给队友,既是一种依赖,也是一种责任。这是一种大爱,今天,在这儿我体验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