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队伍里都弥漫着一种严肃的气息,甚至连教官都肃然起敬。整齐的步伐向门口走去,刚迈出第一步,却都又收了回来。像豆般大的雨滴,毫无忌惮的大在我们手上,脚上。
“齐步走。”
“是。”
教官似乎没有发现我们的顾虑。
我们鼓起勇气,奔跑在这无情的暴雨中,这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掉落在地上,溅起了细小的浪花。
雨,丝毫没有畏惧的打在我们的脸上,顺着脸颊流落下来。衣服湿湿的,却又不敢出声。心里不知有多少怨言,埋怨着教官的无情,抱怨着总教官不公平的安排!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耳边传来小时候爸爸对我经常说的一句诗。
“对,凡事都得努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我挺直了腰板,汗水伴随着雨水一同流下,咬紧牙,去努力争取获胜!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操场上响起来响亮地歌声,回荡在校园里!
望着天空,一道美丽的彩虹耸挂在火烧云之上,几只大雁翱翔于天际,看着童话般的景色,渐渐的,一丝困意油然而生,使我沉醉在这一片梦幻般的天际之中,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苦尽甘来吧。
站军姿在这次的军训中或许是最难的,必须要端端正正地站着:挺胸、收腹,笔直地站着。太阳晒着,汗水直流,但这时候,都不能去抹,即使有蚊子来咬你时,也不能动一动。每次训练完,回到宿舍后,心里总有那么点埋怨:休息时间不长、教官太严格……而细想之后,又觉惭愧,我们这点苦算得了什么,与那些为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勇士们相比,我们何其渺小、何其卑微!不能经受这样的训练,只能说明我们太娇气! 因此,我们更因懂得珍惜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磨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