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天军训生活结束了,虽然离结束还有几天,但这三天经历却让我刻苦铭心、记忆深刻。短短的三天,我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意志和思想品质的磨砺,犹如涅盘重生、脱胎洗礼,我的收获主要有三点。
团结是成功的“原动力”
都说,团结就是力量。以前感觉只是一句口号、一句空话,现在却有了深刻的体会。军训刚开始时,个个都精神状态差,作风散漫,结果是动作不整齐,我行我素各自为营。当天领导及教官就给我们现场示范及指导,让我们明白每个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我们每次表现、每个动作都关系到团队的荣誉、集体的利益。要想成为优秀团队,每个人首先要做好自己!不能因为个人的小问题,连累整个团队!
为了不给团队拖后腿,为了我们整个团队的荣誉,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做每个动作、喊每次口号都竭尽所能,力争做到最好,队员之间也都自发的相互提醒着,以免错误的发生,最终团结一致通过了检验。
奋斗是幸福的“敲门砖”
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00后,我们从小没怎么吃过苦,遇到困难和挫折有时还有依赖心理,有时还总是想办法逃避,但这次军训真真正正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这段军训经历让我懂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要不断挑战自我、提高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集体的荣誉感,只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必定能攀上人生和事业的顶峰。
自律是进步的“垫脚石”
都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次军训,刚开始因为我们不懂规矩,没有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受到了批评之后,我们深刻吸取了教训,严格按照军事化管理要求,严守作息时间、严格纪律规定,让干什么干什么、不让干什么坚决不干,真正做到了令必行、禁必止,最后得到了教官的表扬。
这启示我们,严明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对于一个团队、一个集体来说,真的是无比的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公司的规定和纪律办事,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从日常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用严明的纪律锻造坚强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