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不经意间悄然而逝,我的军训生涯也即将进入尾声。仿佛昨日还在和教官笑着说第一声“教官好”,今日就要说一声“再见”。这半个月以来,我体会到了初步大学的酸甜苦辣,也从同学们和教官那里学习到了很多,能够重新认识自己。因此,写下此篇文章来记叙下我的内心感受。
我们的包教官是一个腼腆、温柔的大男孩,他一身淡绿军装在篮球架下向我们的初次介绍让我仍然记忆犹新。虽然他是我们的教官,但是同样是出生于00后的他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更像是我们的哥哥。每当课间休息时,他都会给我们讲诉在军校的生话,那时的他眼里闪着星光,他脸上灿烂的笑容表达着他对军校的喜爱和对军人职业的热爱。从他那里,我得到了来自部队的许多趣事,产生了许多对军人职业的热爱。从他那里,我得到来自部队的许多趣事,产生了许多对军人职业的何往和对部队生活的憧憬。
最初几天,教官教我们简单的军姿站立和停止间转法,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坚持下来却很难。起初,我还会因为站姿不稳,小动作过多而尴尬,后来的我却可以坚持五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但是这已经是体重超标的我可以坚持的极限了。就在几天前,我们进行了一场拉练任务----观赏南工周边风景。随处可见的砖红土壤让从小到大生活在黄土高原的我惊喜不已,挺拔的柚子树还有那触手可及却酸涩可人的绿柚,都让我不禁心生欢喜。
当然,在这些欢笑中也夹杂着我的心酸和难过。在教官的信任下,我担任了一营一连三排的副排长,也就是体育委员。虽然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更多地想指责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曾经的我自信地认为自己可以将事情办得井井有条,可以处理好每位同学之间的矛盾。但是我发现事实并非向我所料想的那样发展,这让我产生很大的挫败感,但是更多的让我明白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如我所愿。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多次改进自己的处理事情的方法。有件事我感到非常地抱歉,因为自己的莽撞和粗心在这里对翟教官表示深深歉意。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改掉自己鲁莽的性子,要做事认真负责,严格谨慎。
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国家开展军训的用意。“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初步社会的新鲜血液,需要不断地进行规范管理,培养作为新一代年轻人爱国爱党团结协作的中国精神,为祖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