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
为师二十四载,我工作的激情没有被日常的琐碎事务疏淡,之所以还能以艳丽的心情去做事,对善良、对童真、对那一双双透亮的眼神保持敏感。我想:一部分源自于我对教师这份职业和对孩子由衷的爱,一部分源自于孩子们对我的期待和曾经留给我的那一份份美好和幸福。
一瓶香水
吃过午饭回到宿舍,一进门就看到桌子上放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透过透明的包装盒,我看到里面有一个紫兰色的小瓶子和一小束鲜艳的花朵。盒子上,没有话语,没有名字,并且也不是什么节日,这是谁的礼物,我感觉莫名其妙。
下午走进教室,我拿着这份神秘的礼物问孩子们:“老师的桌子怎么有一份礼物,我不知道是谁送谁的?”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想找到问题的答案。这时,一位帅气的大个子男生羞涩地站了起来,不好意思地说:“老师,是我和xxx送给你的。”
“为什么突然送老师礼物?”我非常不解。
“上午放学,我和xxx出校门的时候,看到你老公拿着一个大蛋糕进了学校。我和xxx心想:今天肯定是老师的生日,我们送老师一个礼物吧,于是我们买了那个。”其他同学听到“老公”两字在哄堂大笑,我也有些没忍住。
下课了,我把两位同学叫到办公室。
“你知道那里面是什么吗?”“不知道,反正我们看着挺好看的。”
“告诉老师,这个花了多少钱?”“两个人花了12元买的。”
“快去退了,这不是乱花钱吗?”“老师,你别这样好吗?这是我们的心意!”孩子有些不高兴了。我最终没有说服孩子,收下了。
看着精美的小礼物,我心中无限美好。这里面是什么?我打开瓶子,一股沁人的芳香扑鼻而来,再看说明,原来里面是香水。我忍不住笑了,我的心湖荡漾着幸福的涟漪。
孩子的心里是那样得澄净,那样得简单。我实在不忍心告诉他们:其实今天不是我的生日,是我孩子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