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集中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今年是第1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希望我们这个日子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大地苏醒了,春风又绿了。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大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安全是人们生存的基本保证,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人类的希望”,青少年的安全是很重要的。
现在夏天来了,很多青少年会到河里、或是水库里游泳。为了确保广大的青少年,我提议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 单身一人不要出去游泳,没有同伴,单身一人去游泳,最容易出现问题。
② 身体患病者不要去游泳。
③ 参加强体力劳动或是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下水否侧易引起抽筋、感冒等。
④ 被污染了的河流、水库、有急流处,这些都不能去游泳。
⑤ 恶劣天气如雷电、刮风、天气突变情况下,都不能去游泳。
以上几点都是所经历的事,那是我在读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正正是夏天,天气很热,我和同学们到河里游泳。因为我们在水里互相嬉水,故意捉弄对方,所以到了深水处,有一个同学大概是因为玩得太累了,所以引起了抽筋。她在水里挣扎,溺水了。经过一些办法,我和同学们找来木棍才将她拖上来,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所以在游泳中的青少年们,在游泳中要注意休息,不要长距离游泳。在溺水的时候一定要冷静、镇定、不要慌张。
要用有办法的救人方式,不要小孩或水流急的时候,冲动地跳下水去救人。这些都是日常的安全常识,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要珍惜生命,生命无价,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时刻要注意安全。这些都是我对游泳的心得体会,希望不懂注意安全的青少年重视、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