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旦,新的一年开始了,XX年淹没在历史的长河里。一年在历史的长河里,只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对于每个人来说,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心路历程。因为它记载着每一个人开拓进取的足迹,辛勤耕耘的汗水,顽强拼搏的心血,更记载着每一个人承受坎坷的韧性,面对困惑的执著,迎接成功的喜悦,拥抱辉煌的自豪。这一年虽然有过挫折,有过失败,有过无奈,有过痛苦,但却是充实的一年,无悔的一年,也是值得回味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不管是忧伤,还是快乐,是失意,还是辉煌,是失败,还是成功,都已成为历史,如过眼云烟,而现在完全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新的历程,新的起跑线,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站在新年的门口,总是感叹时光之匆匆,思量着如何才能扼住时间的脖子,让自己的青春永驻,在有限的生命里闪光增彩。
在XX年,我在“红袖添香”网站上发表了216篇日记,短篇文章57篇(两年总计);为《阜新年鉴》和《魅力阜新》一书撰稿,编写公司大事记和年鉴,为公司网站等,文字量达10余万字(不含博文的字数)。为丰富健身操活动,自己学习10余套健身操,教给大家,活跃了业余文化生活。到岫岩、辽阳、丹东、沈阳等地旅游,开阔了眼界,为写博文提供了素材。总之,XX年我的生活是很充实的。
一切都这样悄无声息,却又那么深刻,元旦的祝福声唤醒的感怀,它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透过跳跃的键盘,在寂寞与热闹交替的日子里不断地传递,它让悲观的人看到希望,让幸福的人继续前行。网络的空间是个广阔的天地,在这里我结识了相认或不相认的朋友,与“红袖添香”网站结下了不解之缘,从网友那里收获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使我的生活很充实,很有意义。谁说网络是虚拟的,我认为它具有真实的一面,不然,网友的每一声问候,总让我感到温暖;网友的每一篇博文,总让我从中吸取营养,为之感动;“红袖添香”的编辑辛苦地操劳,使我的拙文有机会问世,与网友共享。网友实实在在的情感感染了我,使我铭记心间。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这样的感慨“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呢。我们要珍惜每一个昨天,把握每一个今天,超越每一个明天。这样,新的一年,将是崭新的一年。值此元旦之际,我衷心祝愿普天下的父母们健康长寿祝愿我的朋友们工作顺利,祝愿自己精彩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