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理想是丰满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是骨感的!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此时的我们正当年少,正如一柄刚刚出炉的刀,容不得版刻的等待遇迟疑,否则只会在似水的岁月中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