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成为最辉煌的记忆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成为最辉煌的记忆。
时间从我们的嬉戏声中、从我们调皮的笑脸间轻轻的滑过,在我们毫无准备间将我们带进了青春。
我时常会想:青春是什么样子?会像那初生的太阳灿烂耀眼,又或是像那江河里奔腾的巨浪激情澎湃,还是会像那翱翔蓝天的雄鹰自由自在?
我觉得,青春是一支余韵不绝的歌曲,她将浪漫的情怀和严峻的现实交织在一起,将每个人的心弦拨响。她,无疑是动人的,就像春天的百花齐放、夏天的热情洋溢;就像秋天的天高云淡、冬天的宁静致远。青春,多么美好!
青春时期,我们的身影总是倘丽潇洒,行为总是张扬而独具个性。我们想让青春的梦想展翅高飞,我们想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光彩。所以现在的我们要抓住每一个小小的梦想,不能因为一次小小的失意而停止追逐的脚步。即使我们没有超人的能力和伟大的智慧,我们也必须相信,只要努力过,就会有未来。
闻名中外的桥梁专家茅以升,出身贫寒,7岁入小学,10岁上中学,15岁进大学,他学习刻苦认真,在图书馆收集整理资料近千万字,有整整200本,被保送去美国留学后,仅一年便获得硕士学位,成为美国加里基理工学院第一个工学博士,当时才24岁的他可以说将青春的光辉燃放到了极致。周恩来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只有25岁,29岁时又领导了震惊中外的南昌起义,成了一代杰出的政治家、革命家。牛顿23岁发现万有引力,爱因斯坦26岁创立相对论......青春,是他们人生中永恒的丰碑!
青春岁月,春暖花开。人生的旅程刚刚开始,等待我们的是艳阳也好、风雨也罢,都让我们充分珍惜这美好的时光!让青春成为最辉煌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