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站在这青春为伍、梦想为伴的讲台上,相信,每位同学的胸中,都洋溢着浓浓的豪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放飞梦想,让青春之花绽放》。
青春是上帝赋予我们无限高贵的礼物。在这里,我们拥有智慧的加油站,梦想的发源地,还拥有通往理想王国的阶梯。当青春正迫不及待地向你我走来时,我们不能犹豫,更不能逃避,而应该用健康的体魄,坚韧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去迎接青春的洗礼!
我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孩童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有钱,那样,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了,妈妈说,我童年的梦想天真无邪,充满了童稚气;进入小学,我的梦想变了,我希望自己能够智勇双全,当一名勇敢的警察,所有的坏蛋我都不怕,他们都会臣服在我的脚下,老师说,我少年的梦想纯真烂漫,充满了正能量。如今,随着我的长大,随着思想的前进,我的梦想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那就是:哈工大!
这个梦想,得到了身边无数人的认可。他们告诉我:为了梦想,每一天都要奋斗。于是,课堂上,我努力做到全身心投入;下课了,我会抓紧时间做好放松和准备工作;放学后,我一定先到操场跑上几圈再打打球;做作业时,我也尽可能先复习再写作业。尤其是双休日,我更是把两天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周六周日的时间真的很短,小孩子贪玩的臭脾气也真的想犯,可是,我知道,我的青春在我的手里,我的未来在我的脚下,能对我的未来负责任的,只能是我自己!
爸爸说,哈工大的梦想让我长大了;老师说,当一名航空航天专家的梦想,让我成熟了。我知道,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是,没关系,跌倒了再爬起来,跌倒一千次,我也要一千零一次地站起来,为了追梦,继续前行!
“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梦想就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有了梦想,也就有了奋斗的动力。要想面对未来和挑战,只有让理想放飞,我们的青春才可以变得色彩斑斓!
东晋大诗人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俞敏洪老师也说过: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勇气,一个是行动。同学们,正当青春的我们,应当用自信做帆,用梦想做桨,用胆识和才气去降服惊涛骇浪。那么,我们一定能够谱写人生的诗篇,让青春之花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