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会宽容演讲稿
宽容是什么?宽容是一个人心胸宽广,气度从容的表现。
人人都应学会宽容。随着阅历的增加,随着书桌上的圣贤之书堆积愈厚,你会发现:你的一句宽容的话语,一个理解的微笑,一个大度的眼神,可以为他人,为自己冰释误会;使友谊常青;使心情轻松愉悦。
宽容在于忍耐。当别人触怒了你,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有心还是无心,要想使误会不再升级,不由动口变成动手,你就要去忍。塞万提斯说:忍耐是一帖利于所有痛苦的膏药。只有忍耐才会成就一颗博大的心,才会有宽容一说。
宽容在于调整心态。宽容寄宿在宽广的心胸中,生长在平等的目光中。它厌恶周瑜那狭窄的心胸,以平和的话语,真挚的感情,去制造友谊,创造快乐,解开心结。
宽容在于换位思考。误会,误解,斗气不是一方的责任,在于双方。也许是你一句不经意的话,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伤害了对方的心灵,对方才会表现出生气,发怒。也许你会觉得他心胸狭窄,也许你会觉得他不值得去交朋友。我们何妨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拐一个弯想一想?
宽容不是表面上的原谅,是出自内心的真诚;宽容不是别有用心的施舍,是双方获益的美德。学会宽容,宽容者的胸襟才更显得博大,灵魂更趋于纯洁。有了宽容,世界将会变得和谐,和平,和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