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有这样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个小偷,几天都没有吃饭。这时,他路过一个菜园子,他看见四周没有人就跑进了园子,偷了几颗白菜。这时,这家的主人看到了,不但不抓住他,反而对他说:“你觉得我这白菜好吗?要是好的话,再送你几棵。”于是又给他了一些白菜和钱,便送走了他。
第三天,他听见一个消息,有一个人经常在这里帮助别人,一打听得知正是那个小偷。他找到了那个小偷问他:“你为什么能改过自新?”他说:“是因为你让我懂得了许多得道理,所以才能改过自新。”于是他们成为永久的好朋友,故事中的那个人选择了宽容,以德报怨,使小偷走上了正轨。
宽容积原谅他人的过错,不与他人计较,不耿耿于怀,和和气气的做大放人。宽容如水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报复更好。宽容是一首优美动听的歌给宽容他人的人,带来一个好心情。宽容如母亲对你的爱,激励着你走向正规。它似一杯清爽的水,使人们冷静,从而更好的看清事物。同时,也照亮自己,故事中的那个人理智的选择了宽容,最后他们和好如初。试想一下,如果他们针锋相对,以同样的方法还击对方,那除了两败俱伤,还有什么?
宽容的人,是不会计较别人的过错,而是用爱与真心来温暖别人。宽容,不仅融化了彼此的敌视,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心态,是好是坏?选择了宽容,就像选择了对对方的信任与理解,从而更好的使人心变好,来给别人帮助与支持。
宽容,是一种理解;是一种温暖,不仅给带来宽容的人一个美好的明天,也会使坏人走上正轨,去感受人生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