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我是初中部的XXX,作为一位年轻教师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
迎着新春明媚温好的阳光,嗅着大地苏生翻涌的气息,踩着轻松畅快的布履,我们又一起相聚在英杰的校园,此时此刻,我想说:新学期,你好!
寒假过去了,对于老师们来说,是恋恋不舍告别了轻松愉悦、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的快意假期;对于同学们来说,你们告别的或许是自由畅玩的游戏世界、温软暖和的迷你大床、尽情穿越笑料叠加的精彩大剧,当然,我相信更多的或许是多门寒假作业加补课轰炸的痛苦折磨。不管怎样,从今天开始,我们又一起站在了新春的门槛上,新一段的工作学习旅程就从最美丽的春天起航了!让我们一起用最最热烈的掌声去迎接吧!(带头鼓掌)
有同学可能会暗想,老师,您一定会谈学习谈成绩吧!是的。你一定听你朋友说:成绩不重要,过得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他们还会说:学习其实很简单,很轻松,不要给自己压力。那么,我要告诉你的是,老师想提的不是成绩,其次如果你相信你朋友说的话,那就是tooyoung,toonave,(太傻太天真)或者,老师告诉你,你可能遇到了一个假朋友。
能够说出成绩不重要的孩子往往是学霸,不是奥数冠军就是全科高手,成绩永远一路领先。那些孩子的家长说他们不会给孩子压力,是因为学霸孩子们已经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学霸和他的家长们,往往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暗努力。对,老师想说的是,即使是学霸们,他们的学习也并不轻松简单,他们付出的努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只是他们学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以学为乐,苦中求乐,随时在享受苦尽甘来的成功之乐。
又有同学会暗想,老师,我不是学霸,我努力了,可我没有收获,怎么办?
好,老师想跟你们谈一下老师的爱豆,也就是偶像。老师的爱豆是从读七年级的时候喜欢上的,到现在她依然活跃在歌坛,甚至火到了法国的——Join蔡依林。我喜欢她是从她说的一句话开始的:“有一些天才、学霸,因为骄傲自满会半途而废然后暗淡无光;有一些平庸的地才、学渣,会不惜把力气花光下苦工,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成为经典传奇。原来只要坚持,天才和地才,学霸和学渣也可以没差别。”
所以,我强烈建议:同学们,在新学期制定一个看得到的小目标,坚持的努力下去,你每天都会进步的,老师相信你一定会比以前的自己变得更好!
此时,六年级、九年级、高三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们又要暗想了,老师,离我们的大考只有几个月了,会不会太晚了,现在努力有效果吗?
那么,接下来,我要给你介绍一个人,他叫王德顺,他44岁才学英语,49岁北漂研究哑剧,50岁开始健身,57岁创造“活雕塑”,65岁学骑马,70岁练成腹肌,78岁骑摩托,79岁上了T台。2015年一场时装周上的走秀引爆全场。这是不是印证了:有人是80岁的常青藤,有人是18岁的朽木。是啊,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决定了我们人生的走向、价值!
所以,同学们,没有太晚,一切都来得及,只要你下定决心,记住心中的目标,明朝更有明朝事,努力请从今日始!从现在就开始倒计时,将每一天当做考试的前一天,去珍惜它,去用好它,将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完成好每一份试卷,都当做一份开心的享受吧。你会发现:原来,学习也可以如此美好!
同学们,你们是谁?你们是具有“永争第一,永不言败”的英杰精神,能够有机会、有能力影响、改变这个世界的英杰少年、英杰儿郎!你们应该有这个自信!请永远记住:“我相信,我能行!”
最后,我想对亲爱的老师们说:你们用勤勉执着、无私奉献,挺起了英杰的脊梁,托起了英杰的明天,但工作再苦再累,请别忘记了,你健康的身体不仅仅是你的,它更是你的亲人,更是我们英杰的巨大财富。所以,我真诚地建议:希望每一个明媚的早晨,能在跑道上留下你们矫健的身影;每一天工作劳累之后,健身房、球场上,可以看见大家挥汗如雨的身姿、舒心畅快的笑声——我想说,身体好,才是真的好!身体倍儿棒,工作有力量!开心每一天,幸福日月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春天立下誓言,一起期待着,火红六月,盛夏七月,高考、中考、小考再创新高、续写辉煌,不断刷新记录,为母校、为亲人、为我们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百年英杰梦,情牵你我心。让我们一起加油!加油!再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