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幕致辞中,我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开放,合作,创新。首先是开放,本次进博会的顺利开展便印证了中国坚持开放包容的决心。开放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其次是合作,各国只有通过横向不断拓展,纵向不断深化的合作,才能逐渐发掘出最适合各国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道路,在相互尊重,相互了解,相互分享与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发展。最后是创新,创新为我们带来了跨境电子商务,使得电子贸易和电子商务成为国际贸易的主流方式。在未来,我们还需要坚持在更多的国际性系统性问题上坚持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减少贸易摩擦,助力国际贸易和交流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