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404中队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安全与我们同行》。在父母眼里,我们是娇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师的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在我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希望我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然而,有的花还没开放就凋谢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有些同学忘了“安全”两字,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我们的家长、老师时时担心着,时时牵挂着。
校园平安与我们每个师生亲密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安康地成长,老师们能否在平顺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因此,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平安无小事”、需时刻牢记“隐患就是事故”。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平安教育工作,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注意校内平安:要注意课间文明游戏,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嬉戏,不在楼梯口玩耍;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运动,防止运动器材伤人;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信息课上要按规定程序操作电脑。
2、注意交通平安:如今的交通发达,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我们更有必要提醒同学们在上放学途要中注意交通平安,也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醒爸爸妈妈注意交通平安。我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上踢球;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栏,注意来往车辆。
3、注意饮食平安:同学们购置食品要看清楚消费日期、保质期、消费厂家及地址,不购置“三无”食品;不在校门外和街头流动摊点购置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立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高兴快乐,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平安的港湾,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