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国家安全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7)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70年前,无数志愿军将士为保护国家安全奔赴朝鲜战场,构筑起了守护祖国江山的铜墙铁壁。几十年来,更有众多仁人志士以“殒身不恤”的精神舍生忘死,只为在国门前架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而如今,在21世纪这个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时代,维护国家安全更应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有义务承担这一重任,为维护祖国的安定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古以来,人民幸福都与国家安定息息相关,而维护国家安全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在。回望百年前那段沉痛而又屈辱的历史:鸦片战争爆发,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签订,八国联军铁蹄踏破国土,中华民族山河破碎,百姓叫苦连天。唯有“国泰”方能“民安”。如果一个国家的安全都不能保证,又如何能保证人民安宁舒适的生活呢?国家安全从来都不是遥远的“谍战片”,她距离我们很近,触手可及。每个人都不能置身局外,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这片红色的国土与土地上可爱的人们。青少年更要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篆刻在心中,以赤诚之心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
反观当下,国际形势依然严峻,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印边境冲突事件、各大品牌抵制新疆棉花事件…美国更是以莫须有的罪名强加给中国。这种情况下,我国商务部、外交部面对西方媒体的恶意抹黑和一些反华势力的挑衅作出有力回击。而戍边官兵更是用生命践行“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的铮铮誓言。而我们青少年又可以为保护国家安全做些什么呢?
其一,在即将到来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应借此机会深入学习我国法律法规,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其二,身为高中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为了国家安全,关键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唯有献身学业,才能在未来为我国科技领域添砖加瓦,为改变我国卡脖之技术贡献力量,从而使安全得到保障;其三,我们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有服务祖国、保卫祖国的力量;其四,在网络上,不信谣、不传谣,严守中国立场,坚定信仰不动摇,明辨是非。相信国家、相信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其五,如遇有损国家安全的人和事,亮明立场、坚决反对。
愿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传递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负守卫山河的责任,以己之力守卫国土!
爱国家,用自己的青春浇筑她;爱国家,用自己的铿锵意志守护她。九万里风鹏正举,相信我们新一代,定能胸含热血,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守护祖国的安宁,共创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