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国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现在的世界还不太平,因此加强国防教育,建设强大的国防是时代的要求。
每年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和平年代历史对现实的警醒。国防教育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应该牢记无数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邱少云、江姐、董存瑞等先烈的名字将永远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二万五千里长征,更让世人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着我们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
我们青少年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参加国防教育能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从而增强对国防的义务感、责任感和坚决保卫祖国的坚强意志。在目前的抗击新冠病毒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国家迅速地战胜了病毒,特别是从武汉封城到向国际社会进行捐赠医疗设备,都体现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益繁荣昌盛,我国提高了在国际上大国地位,也加强了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国家安全观念。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们要提高认识,团结起来,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