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义心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多次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共同心理特征,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纽带和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
民族间的团结与统一,是举国上下皆想见之景。“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是祖国的一份子,我们的安危都与祖国息息相关,只有民族团结,实现复兴,国家富强才能给人民带来幸福。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正确处理好个人与民族、国家之间的关系,将国家放在第一位,全身心地投入国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