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义心得
面对新冠疫情,我国的发展面临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的机遇挑战使中国民族复兴面临复杂的风险考验,如今,民族工作领域面临“五个面临”阶段性挑战,面对民族区域发展不平衡现状也在不断改善中。
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加强民族团结,将其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重点推进。我们要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识其内涵,不断自我革新使中华民族从自在到自觉的伟大转变。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坚持党和团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增强五个认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