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义心得
新时代的大学生是国家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和后备人才,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工作,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自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的学习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成为具有“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特质的新一代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