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503中队的徐__,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敬老,从我们做起》。
每年九月九日是重阳节,古人认为这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并从很早以前就开始过此节日。而今天的重阳节又赋予了新的含义,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的巧妙结合,所以重阳节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
昨天,是老人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天,他们年纪大了,没有劳动能力了,社会就应该关心、帮助、尊敬他们。因此,我提议:每位同学都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为自己的爷爷奶奶或者邻居的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帮他们洗衣服、洗碗、扫地、叠被子,多为他们着想,少让他们做那些本来应该是我们自己做的事情,把好吃的让给他们,把有趣的事告诉他们,让他们开开心心生活,愉愉快快度余生。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为人子女,孝敬父母也是我们的本分,作为公民,帮助老人是我们的义务。也正因如此,我们才要更加努力,从点滴做起,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这根接力棒永远跑下去。同学们,快行动起来吧!关爱老人,始于足下;孝敬长辈,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心做起!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