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四,再过几天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那就是九九重阳节,重阳节也叫敬老节。在这秋高气爽桂花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喜逢又一个重阳节。此时此刻,让我们这些晚辈向全社会老年人表示最衷心的节日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在我们身边,生活着许多老年人。有你们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陌生的社区老人,他们曾经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的建设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为我们的家庭任劳任怨,付出了他们的一切。而现在,他们满头白发,眼花了,腿脚不灵便了。他们更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耐心和关爱。当见到邻居长辈时亲切地叫声“爷爷奶奶好!”
在家里,不和老人顶嘴,不冲老人发脾气,不把老人当佣人使唤。当老人背疼时能敲敲背;喝水时给老人倒杯热茶;吃饭时,给老人夹夹菜;洗了水果,先挑一个好的递给老人;看电视节目时,把遥控器放在老人的手上;假日出游,邀请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同前往;放学回家,甜甜地叫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空闲时间,陪老人说说话,耐心听他们讲过去的事……同学们,只要我们心中真正装着老人,就一定能让他们每天绽放舒心的笑容,就一定能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天伦之乐的甜蜜和晚年生活的幸福!
同学们,重阳节马上要到了,请我们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我们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敬意!